- Oct 03 Sat 2009 16:55
-
家裡隨拍
- Sep 13 Sun 2009 23:21
-
萬華剝皮寮老街

如果要我簡單的說出對萬華的感覺,那就是 ─ 「奇怪」二字。
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到萬華。
人說「一府二鹿三艋舺」,我以為艋舺也會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不過那天走了一趟,並沒有這種感受。
印象最深刻的,反倒是龍山寺一帶眾多看似遊民又不太像遊民的人。
感覺群聚在那裡,像在等待什麼似的。
那種感覺說不上來,隱隱地感到一股蠢蠢欲動的氛圍。
8/29那天臨時起意去萬華,意外地遇到「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活動的開幕。
「剝皮寮」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從清代形成街市以來,至今已經超過200年,難得的是,它的形制幾乎完整保留了當年歷經清代、日據時期的樣貌,為台北市規模最大、區域最廣、保留最完整的清代古街區。
2004年完成東側的第一期修護工程,並成立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範圍更大的西側第二期工程,又經歷了近5年光景,終於在2009/08/29光華再現,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正式以「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活動,讓民眾認識這個古老街區的歲月風華,與重新注入的新活力。
好啦,底下是對這次展覽作品拍的幾張照片。
李俊陽 戲夢時空 -- 連臺好戲呼魯魯
李俊陽 戲夢時空 -- 連臺好戲呼魯魯
洪易 一杯子的祝福
安妮莎‧佛郎哥(巴西) 連結的記憶/封鎖的記憶
賴佩瑜 Night Market
陳敬寶 迴返-老松計畫
↑我個人覺得,這作者幾張展覽的黑白照片都拍的很讚。
邱雨玟 水姑娘的繁衍計畫/水雲間
邱雨玟 水姑娘的繁衍計畫/水雲間
黃子欽 「春花夢露」記憶裝置展
黃子欽 「春花夢露」記憶裝置展
林純如 掀開記憶的痕跡
由艋舺文史工作者張瓈文及兒童美術教師楊婕軒、鄭伃珊,指導老松國小學生繪製的「艋舺漫遊趣」地圖,不但將傳統地圖中的景點元素納入,更融入在地觀點的文化、美食等訊息,成為童稚可愛且相當實用的漫步地圖。
雖說是古街區,但是僅有廣州街那一排的老店面讓我感到古意,整個西側的46間街屋其實改的古味盡失,僅有幾間尚保有原味。
在剝皮寮古街區走一趟下來,看著這樣的藝術展覽在這種環境展出,感覺還是有點奇怪。
不過這樣小小的衝突倒不會讓我覺得討厭。
整體來說,這樣完整的古街區能保留下來,總是比什麼都沒有留下來的好啊。
萬華有這樣的地方,對我個人來說,會是個想再過去走走看看的吸力。
雖然不是那麼古色古香,但是穿梭在各個街屋之間,那種空間的變換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那天晚上,逛完華西街夜市要走去坐火車回家的路上,才又突然想到,
萬華,是在台北市啊。
萬華,還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啊。
「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系列活動,即日起進行至11月1日,詳細內容可上http://www.bopiarts.tw查詢
剝皮寮老街(廣州街、康定路口)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17:00
週五、週六,10:00~19:00
電話:(02)2336-1704
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東側、廣州街101號)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電話:(02)2392-9498
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至龍山寺站3號出口,沿康定路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我們是坐火車到萬華,走過去大約10幾分鐘。
相關文章:
萬華剝皮寮人像隨拍
剝皮寮人像隨拍
- Sep 06 Sun 2009 23:52
-
萬華剝皮寮人像隨拍

這算是意外的驚喜。
好久沒參加人像外拍活動了,大概一年了吧。
原因很多,主要是因為有一年沒再參加攝影社課程了。
而攝影社的課程主要還是放在人像,覺得之前上過一次應該就夠了。況且現在參加的費用比之前貴了將近一倍,還是自修好了。
另一個原因,是現在主流的人像外拍就是=美少女外拍。就某種程度來說,對我而言,這就像是風景照一樣,拍出來都是很漂亮但是卻似曾相識的。
美少女沒有錯,我也很愛看很想拍。
只能說我自己現在沒有特別明確的想法去拍吧,我只知道目前這種外拍的性質和形式不是我要的。
而且,人像真的不是只有美少女啊!
像2009/07/22 的日偏食我就拍的很愉快 ^^
靠,廢話真多,回到正題。
這幾張是上禮拜(8/29)臨時起意去萬華又意外遇到的「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開幕活動。
以上三張是「身聲演繹劇場」的開幕表演活動,用家裡日常的用具打擊出生動活潑的節奏,很能帶動氣氛。
昨晚在電視上看郝市長在聽奧開幕的演說,我有一種感覺,好久沒看到他這麼意氣風發了。
剝皮寮古街區的重現是好事,笑的這麼開心是應該的。
就暫時忘掉那惱人的貓纜和詐胡柵湖線吧。不過還是記得要做好善後啊...
昨晚馬英九要宣佈聽奧正式開始前,他一上台話還沒說,我就搶先幫他說了,「對不起,我來晚了...」
我一說完,小白兔在旁邊笑的超開心...
對不起,我今天廢話很多...
老松國小十鼓擊小美女。
相關文章:
萬華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人像隨拍
- Sep 02 Wed 2009 00:25
-
情緒

這陣子很容易動怒,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常常一個人在生悶氣。
小白兔很無辜的就採到我的地雷,莫名奇妙的被炸到。
唉,原因不明。
也可能是,很多原因...
就以往經驗來說,通常講出來就表示快過去了。
希望這次也是。
還有,我討厭每個月的一號...
- Aug 11 Tue 2009 13:08
-
真的,就差你一個
- Jul 28 Tue 2009 12:00
-
20090722 日偏食紀錄

紀錄一下 2009/07/22 的日偏食。
好一陣子沒拍照了,7/22早上請了半天假去記錄難得的日偏食。
由於前幾天才臨時決定,所以沒有去買專門的濾鏡。
花錢買不常用的東西有點浪費,而且拍出來的太陽大家都一樣,所以這次是特地去拍人的 :)
小朋友的創意。
再強的光我也不怕!
這位媽媽拿這個來做針孔投影,堪稱本日最殺 XD
我覺得阿伯整個很有fu啊。
嗯,不知道狗仔的薪水怎麼樣 :P
拍攝地點:台北市南湖國小。
- Jul 14 Tue 2009 10:17
-
09' 夏季的天空

很熱的夏天。
可是有很漂亮的藍天白雲。
上週五(7/13)到週日(7/12)連著三天,都是乾淨漂亮的藍天白雲。
想說六月底在 DCView 二手區敗的 55-250mm 都還沒外拍過,就拿出來試試了。
不過天氣渾熱啊,所以底下幾張都是在住家陽台拍的。
距上次特地去外面拍照已經事隔一個多月了啊。
長鏡頭還是要適應一下,看出去的感覺和以前不大一樣。
- Jul 08 Wed 2009 23:39
-
別怕,有我在

上禮拜(7/2)小白兔生平第一次開刀。
雖然不是什麼生死交關的重大疾病,但是也要全身麻醉,住院好幾天,又怕日後會有什麼後遺症。
所以其實還是蠻擔心,還是會胡思亂想的。
人總是要經歷困境,才知道什麼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
以前煩惱的那些瑣事,根本就是個屁。
看著小白兔剛從開刀房被推出來,麻藥還沒盡退,那個虛弱恍惚的面容。
我握著她冰冷的右手,心裡想對她說的是,
別怕,有我在。
PS.
這幾張照片,原本是想收在一個呈現比較幸福和喜氣的系列裡。(名字當初是想命名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
現在經歷了這件事,就收在這裡吧。
名稱改為「別怕,有我在」,也比較貼近不如意十之八九的現實人生吧 :)
往後有符合這系列的新照片,也會貼進來 update 這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