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4 Sat 2010 17:57
-
浮世眾生(二)
- Mar 07 Sun 2010 22:30
-
弄很大

上月底家裡電腦中毒,和之前的幾次不一樣,這次搞了七八天才搞定;又遇到月初每個月工作最忙的時候,心情真是非常糟。
經過這次教訓,考慮把這台用了六年多的電腦淘汰掉了,也要改掉自己愛留一推垃圾檔案又懶於備份的壞習慣。
- Feb 23 Tue 2010 00:02
-
我不要...

天氣漸漸轉晴,長假卻結束了,我不要...
長假結束,開始上班了,我不要 >_<
上班第一天,一切事物都很熟悉。
登入帳號密碼沒有忘,
惱人電話沒有比較少,
中午買便當的路線沒變化,
......
熟悉的好像不曾放過9天的假
這樣的熟悉讓我怯步
ps.
喜歡海綿寶寶應該是快樂的事吧?
- Feb 07 Sun 2010 23:45
-
有影嘸(十二)
- Feb 01 Mon 2010 23:29
-
剝皮寮人像隨拍

人像就是要正妹............嗎?
以上四張是台北越界舞團在剝皮寮日祥旅社前宣傳他們的新作「時光旅社」。
少一點正妹,會不會多一點可能、想像和趣味?
以上,20091128 萬華剝皮寮。
相關文章:
萬華剝皮寮老街
萬華剝皮寮人像隨拍
- Jan 22 Fri 2010 08:00
-
輕輕鬆鬆賞梅去 台北逸仙公園

不必跋山涉水,也可以輕鬆賞梅。
敵不過冬日的暖陽召喚,也受不了假日的陰雨天,2/19(二)下午請了半天假,曬太陽去。
原本是要去拍台鐵舊宿舍的,不過當天中午氣溫實在太高,晃了一圈,感覺沒fu 就離開了。
想到去年新聞看過逸仙公園有梅花,於是就去瞧瞧。
運氣還不錯,開的蠻茂盛的,約9成吧。
這是我第一次拍梅花,感想就是,梅花好小一朵啊,比櫻花還小朵。
那天梅花特寫拍的不多,因為拍了幾張後感覺跟拍櫻花好像,拍不出新花樣,只是顏色不同 ><
逸仙公園內的日式建築就是「國父史蹟紀念館」。
國父史蹟紀念館的前身是1900年時,日本人所經營的旅館「梅屋敷」內的一間房間。「屋敷」在日語中是高級住宅的意思,
當時這間旅館就是臺北最高級的旅社,這裡也是孫中山於1913年第二次來台時下榻的旅館,目前還保有部分文物。
園內花卉、草皮、假山點綴其間,加上碑亭、池塘、迴廊、曲橋等庭園造景,
融合了中國江南庭園造景的概念,整體規劃出自前故宮院長秦孝儀之手。
那天天氣真好啊。
逸仙公園內種有近50棵梅樹,4棵白梅。當天4棵白梅開的很茂盛,梅香撲鼻。這朵是粉梅,比較大朵。
白梅開完後,接下來就換粉梅上場了。
當天僅有少數幾朵粉梅有開,其他的全都含苞待放。
雖然這裡的梅花數量比不上有名的賞梅景點,不過有日式建築當背景,真的加很多分啊。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附近,逸仙公園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
只是我猜梅花季期間假日應該也是很多人吧。
想要好好放鬆賞梅的話,建議找個好天氣的非假日去走一趟吧。
逸仙公園(國父史蹟紀念館)
地 點:中山北路1段46號(中山北路、北平西路交會)
開放時間:公園大門8:00~17:00 國父史蹟館9:00~11:30、14:00~16:30 週一休館
費 用:免費參觀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捷運至臺北車站於2號出口出站,往中山北路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搭乘14、202、205、212、218、220、232、246、247、257、260、262、265、274等至臺北車站(忠孝)站下車。
延伸閱讀:在鬧區踏尋國父足跡-----逸仙公園
- Jan 18 Mon 2010 00:10
-
有影嘸(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