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0m


台南,2009/09/19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182mm

上個月中(11/14),我們三個高中同學在台中聚會。
同學P 在台中工作,同學J 提議去台中聚聚,於是J 在禮拜五晚上從高雄上台中,我則是禮拜六一早從台北下去台中。
同學P 在東海大學附近租屋,理所當然地就是先到東海校園晃晃。
來到東海,當然要來看看傳說中的「路思義」教堂。
這天剛好有新人舉辦婚禮,教堂有開,就趁機進去看一下。
同學J 建議我拍一下這個場景。當時覺得這些人我又不認識,要拍什麼呢?
不過事後來看這張照片,覺得有透出一種歡愉氣氛,算是個不錯的記錄照。
東海牧場。餵牛吃草不用錢喔。不過草要自己拔 ^^
東海湖旁。
東海的校園真美,像一個大公園。尤其是那中國書院風的教室建築,伴著為數不少的綠樹,感覺很棒。
下午去了網路上看了非常多的高美溼地,總算是親臨現場了。
我自己蠻喜歡這張的,算是拍親朋好友的照片中比較滿意的。畢竟我真的很少幫親朋好友拍照。
拍自己熟識的人,我總覺得不好下手。要他們看鏡頭,就覺得太過制式,不夠自然。所以這張也是偷拍的。
提醒自己要多幫親朋好友拍照,因為那跟其他照片最大的不同,就是記錄了情感,而這也是最珍貴的地方。
這張照片,有人是第一次來,有人是舊地重遊而睹物傷情 :)
這次原本想說一個南下一個北上大家在台中聚會,然後三個一起回台南。
可惜的是這次沒辦法大家一起回台南。
下次吧。
希望下次同學P 能「順道」一起開車載我們一路玩回台南,記得帶上那個經常「重新計算中」的搞笑GPS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MJ麥克傑克森來台灣你錯過了嗎?
身為搖滾迷不要再錯過「槍與玫瑰」在台灣的演唱會了!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097m

換個口味。

上一篇有點介紹2009臺灣觀賞魚博覽會的性質,這篇就貼幾張比較不一樣的照片,也是我個人主觀喜愛的。
現在看到金魚就會想到捲川實花 ^^
然後就不得不承認真的有所謂天份這回事,
那種對色彩的掌握真的是怎麼學也學不來的啊...
東施效顰一下^^||

這個好像叫七彩魚,顏色有很多種,紋路都超漂亮的。
不用錢的展覽真好啊 XD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26m

來點輕鬆的 ^^

在新聞看到台灣第一屆觀賞魚博覽會在世貿三館免費展出,小白兔很有興趣,所以11/7就去看看了。
第一次拍這個,有趣,也有一定的難度。
魚是活的又聽不懂人話,不能叫牠立正微笑給你拍;現場光線偏暗,光源雜亂,水族箱玻璃還會反光。
不過,還真的很有意思,很漂亮 :)
看圖啦。
有一區的水族箱是用這樣的裝飾,是有點中國風啦
很多水族箱漂亮得讓人想帶回家 ^^
有的水族箱還搞的像中國山水畫咧
這張還有上面和下面共三張是同一個水族箱
真的有用心在設計
接下來看魚啦。
小白兔不只愛吃魚,還很愛拍魚。我看她幾乎每一缸都拍,拍得不亦樂乎 ^^
全世界最大的血鸚鵡「金剛鸚鵡」
這個好像也是「血鸚鵡」,很有趣,一大群擠在水族箱的角落。
最後就用最熱門擠了最多人的海馬作結尾了。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02mm


還是家裡隨拍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對於離鄉工作的我而言,回去故鄉,就像一次小旅行。
漫步台南巷弄間,看著熟悉又帶點陌生的一景一物,我想起有人說過,旅行是為了回家,而我說,回家也是旅行。

邀請你跟我一起參加「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050mm


之前請大家幫忙投票的「安平新藝。100種新發現 攝影創作比賽」結果已經出來了,
第二階段我的二張作品都沒有入選。
之前發文拉票,
總覺得也該發文謝票。
雖然是落選了 :)
跟網路投票有關的僅有人氣獎的部份,主要的前15名是跟票數無關的。
所以我讓大家白忙一場了 ^^||
每次參加比賽落選心裡總有不少感觸,
有好有壞,
也很難說請楚。
想了解那種感覺,自己參加幾次就知道了 XD
我覺得,那有點像釣魚。
要有技術,也要有運氣,還要有耐性。
ps.
前二天禮拜六、日都加班。
才一個周末沒拍照,今天在辦公室竟有好久沒拍照的感覺。
對於自己還保持著拍照的熱情感到很高興。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939m

上月底回台南看到的。

朱玖瑩,於民國前14年在湖南省長沙市出生,遷台後,擔任鹽務總局局長達17年之久,一手擘畫台灣鹽務之發展,提昇鹽工生活水平;而其書法領域的才華也受到極高推崇,是府城知名書法家。
入口大門
朱玖瑩去世後,在台南市府耗費將近一年的時間整建故居後,於2009年年初對外開放,目前暫時不收任何門票費用,免費供大眾遊覽。
目前故居內僅有玖公的墨寶展覽,喜愛書法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對書法沒興趣的可能會覺得稍為枯燥了點。
朱玖瑩故居原本是台鹽宿舍,在民國60幾年之前,古蹟德記洋行與緊鄰的安平樹屋、朱玖瑩故居均屬台鹽所有,建物相關性密不可分。
所以未來可能會和緊鄰的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一併收費,在現行票價上再多一點點,變成一票可以參觀這三個地方。
(目前門票是:全票50、半票25,可同時參觀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
書法人一輩子可以說都在練這個字。
進入這間要脫鞋。
整體來說,朱玖瑩故居雖然仍有點日式味道,不過個人覺得改建的太多太新了。
前陣子新聞有看到,東興洋行附近的台鹽日式宿舍也改建開放,所以那天也有過去看看。
不過那天去沒有開,可是從圍牆外望進去,感覺改建的跟朱玖瑩故居好像。
我理想中的日式建築,還是像台北縣菁桐的太子賓館。
以台南市的文化歷史,像太子賓館這樣的建築應該不會沒有,改成朱玖瑩故居這樣實在差很大說。
底下貼幾張旁邊德記洋行的照片囉。
這個我看不懂,不知道要從哪一邊看。
非假日來才能輕鬆拍到沒有遊客的空檔。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有閒來台南走走啦。
朱玖瑩故居
位      置: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旁
門  票:免收門票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14bw


忽聞週遭犬聲狂吠,
往外一望,
幹,原來台北總算是出太陽了......
我在想,在台北拍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可以牽拖台北陽光太少嗎 XD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908mm

我來拉票了 ^^

9月底回台南,得知有這個攝影比賽,就找時間跑去安平拍照了。
很幸運地,
第一階段入選100張當中,我有二張入選。
第二階段是網路票選和評審遴選。
所以,我來拉票了^^||
底下是我入選的二張作品和文字說明。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831mm


#1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