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不要待在家裡。

這天(5/17)眼見是個好天氣,但是傍晚又有事情,於是去了一個近一點的地方走走。

一直以為汐止只有三個湖,金龍湖、夢湖、翠湖。後來才知道,汐止的湖泊共有五個,依大小分別是:金龍湖、白匏湖、四股埤、夢湖、翠湖。
夢湖翠湖我都介紹過了,金龍湖最容易到達,我卻一直只是路過她,改天要去專程拜訪一下。

這天(5/17)就來去四股埤看看。


好天氣才有的藍天白雲啊。


四股埤(又稱四國埤)是私人的產業,嚴格的說也算是規模較大的池塘。聽說當初是四個姓氏的人家合股購買的池塘。

從熱鬧的汐止忠孝東路彎進來,整個環境突然間變得很寧靜,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我想這是四股埤最吸引我的地方。











來到四股埤,就會來爬一下後面的錦峰山。
錦峰山,海拔只有83公尺,應該只能算個小丘陵。山上有一靈菩寺,登山步道完善整潔。因為山不高,可以走的非常輕鬆。













錦峰山雖然不高,但是地理位置得宜,山上的視野非常開闊,天氣好時101也看的到。







漫步環繞四股埤,再加上登錦峰山,約一個小時就可以讓你享受大自然遠離塵囂。
而且她就隱身在汐止市區中,鬧中取靜,是個非常平易近人的休憩景點。



交通路線:
找到 汐止忠孝東路後 看到 茄苳路右轉,走一小小段後左轉進中華街65巷(國宅後面),順著路直走約100公尺就可以到四股埤了。
沿著環湖步道走到後面,有一籃球場,就可以看到往靈菩寺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