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8/10)收到通知,恭喜我參加<失物之書>部落格串聯活動抽中 LOMO CyberSampler四格相機一台。



應該就是這台

我想應該是沾了大學同學 wolf 感動推薦的好運吧 :)  

只有二台的名額還被我抽中真的蠻賽的 XD

雖然不過是1000元左右的獎品,但是我還是蠻興奮的,因為這是台相機,而且還是台看起來很有趣的相機。

哇,好久沒拍底片了說。

期待中。



這是官網的照片sample,一張四格,很炫吧


誠品書店為台灣地區LOMO相機獨家銷售通路。

底下是來自官網(http://www.lomographyasia.com/shop/?showproduct=33)的介紹:

CyberSampler四格相機,讓你拍、拍、拍、拍個痛快!把一秒內的事一分為四,從新組合成為有趣的畫面,充滿動感!是戶外活動的最佳攝影
伴侶。只需以一般35mm膠卷及沖印方法即可。
精彩絕倫的四格CyberSampler,以最簡約的科技實踐新鮮的攝影概念 - 沒有對焦、光圈、快門上的限制,一按就能把相片一分為四,捕捉連環動態。以35mm菲林及普通沖晒方法便可。CyberSampler Kit還包括一卷膠卷,及一本使用說明書教你如何掌握此四格小玩意。

配件:
-相機帶
-使用入門
-膠卷一卷

保養限期:購買後首12個月
相機類別:內置四個35mm微型鏡頭,能於同一張相片內捕捉四個連環動作
鏡頭:四組26mm連環運作之微型鏡頭
對焦範圍:定焦鏡頭由1.2m至無限
快門:快門速度1/100秒
曝光速度:每格曝光0.22秒,0.66秒完成拍攝四個連環動作
膠卷:-標準35mm膠卷(12、24或36張均可)-於戶外猛烈陽光下可使用ISO 100膠卷,陰天或光猛的室內環境使用ISO 400膠卷,陰暗環境下則使用ISO 800膠卷
尺寸:100mm x 31mm x 58mm
重量:100 grams


(LOMO是俄文Leningradskoje Opi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的縮寫)
LOMO的精神就是「隨意拍、隨手拍」

LOMO怎麼來的?
LOMO是俄文Leningradskoje Opi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的縮寫。翻譯成中文叫: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它的前身是西元1914年成立為俄國沙皇軍隊提供光學儀器的單位,後來轉為替蘇聯在光學、軍事、醫學和太空探索領域器材的研究開發組織。1982年聖彼得堡LOMO總部受到蘇聯國防部的要求,試圖設計出一款全功能全天候,且使用簡潔方便的相機,以供情報單位使用。設計師便以日本小型相機做為藍本,進行改良設計。沒想到設計出來的成品不符需求,被情報單位拒收(不過設計師沒被抓去勞改)。

為了解決成品無法消化的困境,蘇聯國防部便下令,將LOMO轉為家庭用途,同時也將這台相機一併介紹給越南、古巴和東德的共產主義同志,希望他們能共襄盛舉,造成LOMO百萬台的銷售狂潮。這下子果然解決了庫存的問題,但過沒多久,蘇聯滅亡,它反倒成了蘇聯人民記錄偉大社會主義祖國傾滅的主要工具之一,從此群機逃散,幾乎消失影蹤……。


LOMO的復活
1991年,有幾個奧地利學生跑去布拉格玩,在一間破舊的照相館裡發現LOMO,黑色的外型,再加上無差別的自由拍攝方式,讓他們真的從頭拍到腳,從臉拍到屁股。本來以為這一陣胡鬧會得來一卷曝光不足的膠卷,沒想到LOMO特殊的鏡片,竟然拍出平常相機拍不出來的特別色彩,這下子樂壞了這幾個小夥子,決定把他們的喜悅跟其他人分享。他們在維也納成立了Lomographic Society(樂摸影像協會),並把它命名為LOMOCAMERA (樂摸好攝機)向俄國申請重新量產,並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已有十種不同款式功能的LOMOCAMERA可供愛好者選購,不管是傳統型,甚至是用塑膠做的機種,可以田字連拍,甚至九宮格型連拍、垂直四格連拍,嫌LOMO拍出來的顏色不夠怪的,也有彩色閃光燈可以幫忙。這些設計,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LOMOCAM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