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這種在正常人身上才會出現的東西,在我這個被人說是怪人都會得意老半天的人身上怎麼會有?


就像是吳念真說的:當電視上隨時都有新聞節目時,新聞節目就可以不必看了。當一個人被別人說怪怪的還很開心時,基本上要那個怪人自己說出有什麼怪癖是多此一舉的。

啊,你說這是推託之詞,牽拖厝邊?

怎麼是呢?難道你感覺不到我是如此的坦白與誠懇?

一定要說?為什麼事情一定要說出來呢?你看到什麼覺得那算是怪癖那就是了。我不喜歡說,我要說的我都做了。難道你沒聽過「不要管他說了什麼,只管他做了什麼」這類的話嗎?

......

好吧,要說就說吧。不過請你記得,有些人的話聽聽就算了,千萬不要當真。這是我出社會六年多來得到的小小經驗與體悟。


I.抽煙一定要靜下來好好的抽,不要邊走邊抽,除非我一定得走。有小孩子或孕婦在不抽,有拒抽二手菸的人在不抽。立志做個有品味的煙蟲。

II.抽煙一定要喝飲料。尤以咖啡最佳。不然就是要嚼 Airwaves。最近發現抽煙吃「諾比冰心」還蠻搭的。(我保證沒有廣告嫌疑。不過要找我當代言人我倒是非常樂意。)

III.感冒或過敏鼻水一直流不停時,習慣將一張衛生紙撕成四等份,然後揉成一小糰塞住鼻孔。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浪費許多衛生紙,也不會因為一直擤鼻涕把鼻子弄得很痛。

IV.非常喜歡問「為什麼?」。有多常問?就只是問到身旁的朋友會一直問候我哪位姓林的老師好不好而已啊?小白兔就比較慘。經常被我問到幾近崩潰的大喊:「我不知道啊!你不會自己去問喔!」。
我...我...,我只是想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分析和了解事情的真相而已啊?

V.喜歡用膠帶黏地板上的頭髮和髒屑屑。只是不想大費周章地去拿抹布、弄濕、擦拭、晾乾,用膠帶比較快。不過我也只黏房間打電腦的那一小塊地板,其他地方仍保有我對於亂中有序的堅持。


遊戲規則是只需要列出五條。多寫就是違反規則,我還是要遵守規則,雖然我討厭規則並經常想破口大罵公司訂的是什麼沒人性的鳥規則。


其實這遊戲的出發點不錯,可以增加 blog 的會員數和使用率,只是內容與題目太大眾了一點,我想應該有是否容易上手的考量吧。不然我倒是喜歡將題目換成「我眼中的某某人」或者是「我喜歡故鄉的理由」,一樣是列出五點。

嗯,那就點我的那個人自己挑一個題目發揮吧。



ps.邊寫邊聽「蘇打綠」。嗯,怎麼會這麼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