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底下這篇「佛羅倫斯 全球最讚旅遊城市,曼谷五度蟬連亞洲第一」新聞時,讓我想起了之前看的一篇報導--「1年50萬 過富翁生活」(商業週刊第983期)。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泰國這個國家興起了一點興趣。


「1年50萬 過富翁生活」這篇報導主要是在探討「海外長住(long stay)」現象。也就是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退休之後,選擇離開自己生長的母國,到其他國家長住享受退休生活,形成一股「游牧享老」文化。其中泰國也是眾多國內外退休人士喜歡的國家之一。而泰國也是第一個將吸引退休人士長住列為國家政策推動的國家,馬來西亞和澳洲也接著相繼推出。

他們選擇泰國的原因,我想下面這二句話已經清楚的說明。「因為同樣的錢,你在台灣享受五分,在泰國可以享受十分。」,「我想我可以過過富人的癮。」

泰國,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國家。在這之前,更是我想都沒想過要去的國家。

只因我個人的印象當中,泰國是個治安不好,衛生環境差,而且總是會讓我聯想到機場被騙運毒,強押取走器官這類渾事。似乎「恐怖旅社」裡的噁爛情結應該是發在我主觀印象中的泰國,而不是該片的拍攝地--那個我曾去過的美麗充滿古意的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主觀且偏頗的泰國印象,絕對不是親身體驗的事實,如有冒犯相關旅遊業者還請高抬貴手。

不過,現在的我倒是很想找個機會去泰國走走(誰不想過過大爺的癮啊 XD )。如果有旅遊業者堅持要證明我原有的泰國印象是荒謬至極,願意贊助我實地親訪的話,我倒是願意冒險嘗試看看 :)



底下這篇新聞列出的最佳旅遊城市排名,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有些好像聽過但是又不大確定在哪個國家的城市,我特地加上了國家。

布宜諾斯艾利斯,嘴巴發出音調,念著念著,就有股想去看看的聲音在心裡響起。好有感覺的名字。

黎巴嫩?啊不是一年到頭在戰爭?難道又是我的錯誤印象?

亞洲地區的前十名,印度有二個城市入選,不過都是我陌生的名字。印度,就想到咖哩、數理,還有腔調很重的英文。

北京也有入選。前陣子看新聞說為了2008奧運,北京拆了很多老胡同兒。看來如果再晚幾年去,我印象中北京與老胡同兒那密不可分的關係,只能繼續在書中想像了。

========================================

佛羅倫斯 全球最讚旅遊城市 曼谷五度蟬連亞洲第一 更新日期:2006/10/06 14:10 記者:貝月清 曼谷報導

美國暢銷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舉辦每年一度的最佳旅遊城市網路票選,泰國首都曼谷連續第5年蟬連亞洲最佳旅遊城市,同時獲選為全球第3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僅次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和羅馬。

暢銷全球的美國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每年舉辦一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票選,全球的雜誌讀者在網路上投票並填寫問卷,針對者對各景點的風土文化、消費高低等表現綜合後選出。

泰國首都曼谷即使剛經歷政變,依然以86.11%的高得票率,名列全球第3位受歡迎遊城市,同時連續第5年獲得亞最佳旅遊城市榜首,而泰國北部大城清邁表現也不俗,獲選為全球第5位,亞洲第2位最佳旅遊城市。

曼谷市長阿披叻6日代表曼谷市領取獎項,他表示,曼谷和清邁的獲獎,證明泰國美麗的景點、傳統風俗文化和泰式美,已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可,尤其曼谷絕對有實力成為亞洲旅遊中心的樞紐。

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排名:
1.佛羅倫斯
2.羅馬
3.曼谷
4.雪梨
5.清邁
6.開普敦(南非)
7.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
8.紐約
9.貝魯特(黎巴嫩)
10.舊金山

這是佛羅倫斯第二次登上榜首,去年佛羅倫斯第四名﹔去年的第一名雪梨名次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和貝魯特都是今年首次進榜。

亞洲地區的前十名:
1.曼谷
2.清邁
3.加得滿都(尼伯爾)
4.京都
5.香港
6.河內(越南)
7.鳥代普爾(Udaipur,印度)
8.北京
9.捷布(Jaipur,印度)
10.龍坡邦(Luang Prabang,寮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