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 賣餃子救孩子

〔記者吳仁捷/板橋報導〕單親媽媽賣餃子,為車禍受傷的兒子籌措頭骨重建醫療費用! 2006年11月25日

板橋市少年朱超群今年6月前往加油站打工途中發生車禍,造成右側頭蓋骨破裂,需在3年內進行重建手術,來自單親家庭的朱超群,傷癒後拖著羸弱身軀,在善心人士協助下,在9月底與媽媽謝媛玲開起餃子店,希望以自己力量,透過網路銷售、宅配等通路,籌措手術醫藥費及生活費。

兒車禍 頭蓋骨碎裂

由於餃子店開設以來,生意並不穩定,讓這對母子憂心不已,難得的是,即使銷售情況不佳,年僅16歲的朱超群及47歲的謝媛玲,連印製傳單都不願接受廠商的捐助,堅持自費印製,自食其力;雖然身處困境,謝媛玲母子相當感謝義務暫借店面給他們的黃士賢、協助他們印製傳單的印刷公司、義務贊助網路廣告空間給他們的藍海公司等善心人士。

謝媛玲回想朱超群剛發生車禍時,可用慘不忍睹形容,當時朱超群顱內大量出血,右頭蓋骨、頭骨完全碎裂,從鬼門關被救回的朱超群,雖植入人工顴骨,右半臉部因欠缺頭蓋骨,清秀的臉龐右側,仍清楚可見凹陷,也不時頭痛,視力也受損,看東西會出現疊影。

媽媽開店 籌手術費

原本家境不佳的朱家,在超群車禍後,更面臨困境,謝媛玲在擔任港式飲茶點心師傅的弟弟謝啟正建議下,謝媛玲母子決定從販賣具備港式點心風味的水餃出發,希望掙得醫藥費並改善家中環境。

朱超群母子也不時在捷運站、南雅夜市一帶發放傳單作宣傳,他們所包的手工水餃,口味包括韭菜、高麗菜豬肉、玉米、牛肉及素食等7種,價格從每顆3.5元到8元不等。

生意差 業績偶掛蛋

謝媛玲說,開店以來,店內水餃銷售量相當不穩定,甚至有好幾天1顆水餃都沒賣出去,朱超群希望透過賣力地發放傳單及上網廣告,讓餃子店的每日銷售量能達到預定目標,早日籌足醫藥費。


--------------------------------------------------------------------------------

殘面小勇者 工作10小時不喊苦

記者吳仁捷/專訪

「我不想讓媽媽太累,所以我也要幫忙!」孝順且樂觀的朱超群即使右半邊頭蓋骨全碎,全力協助母親開設餃子店,甚至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還到捷運站等地發放傳單,只希望家中經濟情況能獲得改善,讓母親能輕鬆過日子。

原先住在新莊市的朱超群一家,約8年前父親因中風病逝後,便由母親謝媛玲一肩扛起家計,而排行老二的朱超群則有1位就讀大學的姊姊及國一的弟弟。

孝順的朱超群眼見姊姊半工半讀,且不忍母親在販售消夜的餐廳上班,總在清晨他要上課時才返家。

從就讀新莊市中平國中期間,就在牛排館洗碗、中醫診所打工,為替家中省下昂貴學費,還在國中畢業後就輟學,到泰山鄉1處加油站打工,卻不幸在今年6月9日發生嚴重車禍。

樂觀的朱超群談及這場車禍,還相當自責,說只要不發生車禍,就能好好幫媽媽賺錢,維持家計。

朱媽媽謝媛玲談及兒子遭遇時,忍不住流下眼淚,她希望早日為超群籌足頭蓋骨重建的醫藥費,讓愛子能恢復清秀的臉龐。

--------------------------------------------------------------------------------

頭蓋骨手術 重建加復健 費用約50萬

〔記者魏怡嘉、吳仁捷/台北報導〕健保局官員表示,頭蓋骨破裂的功能性重建,健保有給付,若病患符合重大傷病資格,同時還可免部分負擔,病患應不用負擔太多的醫療費用。

超群的媽媽表示,每個月的醫療費及重建手術費用,健保有補助,但是有些補助項目不完備,他們雖然是單親家庭但不是低收入戶,評估相關後續重建、復健費用還要花4、50萬元,她會認真賣餃子救孩子。

長庚醫院顱顏中心主任陳國鼎表示,頭蓋骨破裂的功能性重建,健保有醫療給付,除非找不到頭蓋來源,需要自費用人工骨泥,若再加上電腦斷層模擬頭骨形狀及厚度的技術費用,二者加起來,病患只需自費五萬元以內。

另外,人工頭蓋骨的材質還可選用鈦金屬,一塊四公分乘五公分大小,病患大約需自費二萬元左右。

陳國鼎進一步指出,人的頭蓋骨厚度足夠,可一剖為二,分為內層及外層,其中一層可以留在未受損的一邊,另一層則可拿到受傷的一邊修補,即便沒有頭蓋骨可用,還有筋骨足以拿來取代修補頭骨,所以病患要自費使用人工骨泥或是鈦金屬的機會並不大。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25/today-so6.htm


=============================================

今天收到轉寄過來的mail,讓我在這陣子平淡無奇到快無趣的日子裡,心裡有股暖暖的感動。

尤其是DM裡超群媽媽說的那句:「靠別人無了時」,讓我既感動又佩服。(俗語在講,咱得愛聽)

天助自助者。朱媽媽一一婉拒善心捐款,只希望大家可以購買他們的水餃。

身教重於言教,朱媽媽真是用心良苦。


雅虎奇摩也有拍賣,不過要請大家多撥出一點耐心去了解和溝通訂購流程,也算是舉手之勞吧。不然就去智邦傳真訂購也行。

住台北板橋附近的更不要偷懶喔,可以事先打電話約好再過去工廠拿(一定要先約喔)。

過年快到了,買一些元寶(水餃)也不錯啊。


超群陽光水餃

訂購電話︰ 02-82573636 
傳真電話︰02-82582929
目前的工廠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互助街67號1樓

一盒75顆

蝦仁(6元)
XO 醬(6元)
海鮮餃子(6元)
雕魚餃子(6元)
牛肉餃子(6元)
玉米餃子(5元)
素食主義餃子(5元)
高麗菜豬肉餃子(3.5元)
韭菜餃子(3.5元)

超群 A 套餐為每單一口味共計 72 顆 420 元;自行渾搭請以 25+25+25 或 50+25 為盒單位

ps.DM上海鮮/雕魚餃子分別是8元、7元,不過據拍賣和智邦上面的資訊看來應該都是6元。


智邦公益館:http://www.17885.com.tw/welfare/show.asp?serial=2143
雅虎奇摩拍賣: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7875374?u=activithi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