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2/17)請假去拍婚紗,為避免頭髮剛剪完後據說都會醜三天的情形發生(這是小白兔說的),我特地提早一個禮拜,在上上禮拜五下班後去我住處附近的家庭理髮剪頭髮。


以我固定約二個多月剪一次頭髮,大概頭髮都已經蓋到耳朵的長度比較起來,我覺得我已經剪很短了。誰知道拍婚紗當天婚紗公司的造型師在替我吹完頭髮後,用了那種很無奈的語氣對我說,「你要不要現在趕快去附近的髮廊修個頭髮?你的頭髮都沒有型,我怎麼吹都吹不起來。」

我聽了當場愣在那裡。「我上禮拜才剪的耶。」

「你那頭髮都沒依你的頭型去剪,你的頭髮又密,還是去剪一下好了。婚紗照三、四萬都花了,再花個四百塊剪個頭髮值得啦。」造型師邊說邊收東西。

我走出化妝間,用求助的語氣跟已經畫好妝在看報紙的小白兔說造型師要我去修個頭髮。

「你看吧,就叫你不要每次都找媽媽級的剪頭髮!」小白兔竟然胳臂往外彎地跟著數落了我起來。

「真的要剪嗎?那我上禮拜不就白剪了?」我在做最後的掙扎。

「趕快去啦!」雖然小白兔是笑笑著說,不過我知道再不趕快去,待會兒笑不出來的絕對是我。

也許有人會問,剪個頭髮有那麼嚴重嗎?幹嘛托托拉拉搞的像娘們似的?

剪頭髮對我來說真的是在簡單不過的事了。不情願的是,明明已經剪過了還要我去剪,而且才隔一個禮拜耶。還有就是幹嘛去什麼髮廊啊?我長那麼大都沒去過髮廊,待會兒進去要怎麼跟他們說呢?


我一進到那間髮廊後,就被裡面的裝潢嚇了一下。並不是富麗堂皇的誇張,只是我沒見過有哪一家家庭理髮是弄這麼漂亮的。難怪要那麼貴,我心裡嘀咕著。

一進去迎面就來了一個弟弟,問我要做什麼消費、要不要洗頭、有沒有指定設計師這類的問題。

在回答完他的問題後,我問他「是你要幫我剪嗎?」

「不是不是...,你先坐一下,我請一位設計師過來。」他有點緊張的趕緊回答。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種地方還有分工,他只負責幫客人沖水和吹頭髮而已。我想我之前那個問題讓他那樣緊張,應該是因為我的問題愚蠢到嚇到他了...

我跟設計師說我要個修頭髮,並跟她說了是婚紗公司的造型師要我來的經過。我以為我的狀況會被她恥笑的很慘,想不到她跟我說這種情形她已經碰到很多次了。明明是不大光彩的事,但是聽她這樣說完後我竟開始釋懷並漸漸自得其樂了起來。

她說我的頭髮多,又密又細,看起來感覺很重。結果原本我覺得已經很短的頭髮,在剪完後又更短了。

「這樣看起來比較俐落。」設計師在剪完後這樣對我說。

「是喔...」我自己看了看也覺得好像是這樣。只是我不知道拍婚紗照為什麼要把頭髮剪的看起來很「俐落」。


禮拜一進公司時,同事們紛紛忍不住問我頭髮的事。

「嗯,你的頭髮...」 「耶,你剪頭髮了喔?」 「你頭髮前面怎麼剪那麼短?」

「怎樣?很醜嗎?」我問每個關心我頭髮的同事一樣的問題。

結果幾乎每個同事都在停頓了約三秒鐘後回我說:「嗯...,看不大習慣啦。」

中午用餐時,同事F在我對面一放好便當坐下後,看了我約一秒,劈頭就一句:「我對你的頭髮很有意見!」

「安狀匿?(台語。怎麼樣的意思。)」我興致勃勃的問他。

他賊賊的笑說:「這髮型不適合你。抽菸要頹廢一點,這髮型太有精神了!」

「哈!哈!哈!」我聽了開心的笑了出來。不愧是好同事兼好菸友。直接了當,不拐彎抹角。

感情的好壞,在此高下立判。


剪頭髮對我來說真的是在簡單不過的事了。

自從小學時,大舅帶我和我弟到我家後面巷子的一家他固定去的家庭理髮剪頭毛後,我就持續地在那家一直剪到高中畢業。直到北上求學就業,放假回家頭髮長了,我還是去那家剪頭髮。甚至有時候就再撐個幾個禮拜等回家再剪。

這一二年感覺到父母年紀大了,必須增加回家的頻率。頭髮長到該剪了,就變成了一個提醒,提醒我該回家一趟了。回台南,我還是去那家剪頭髮。

就這樣她看著我從小到大,而我則看著她從年輕到漸衰。

每次去剪頭髮,那位媽媽就會問我放假回來了喔?什麼時候回來的啊?你弟弟現在在哪裡上班啊?這類的問題。平凡,但是誠懇親切。然後我就閉上眼睛開始打盹,在她轉動我的頭時醒來。我都不必特別跟她說我要剪成什麼樣子。

跟所謂的髮廊相比,我不必煩惱要剪什麼樣式,不必擔心要我洗頭或染髮,也無需應付推銷弄頭髮的東西,價錢又便宜。就是純粹的把頭髮剪短。

我喜歡這樣的人情味。這部份,我覺得是服務再好的髮廊也做不到的。

小白兔有時都會問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去家庭理髮呢?為什麼不變化一下造型?

我就回她說,怎麼會說沒有變化呢?我就從變長到變短啊,從不捲變卷髮啊(我是自然捲,頭髮長時比較明顯)。

然後她就會說,這哪算是變化啊!像我們女生都喜歡變化造型。啊,這你不懂啦!

嗯,我倒是真的不懂。這時候我就會再說一次,頭皮下面的東西比頭皮上面的東西重要啦。


至於我們的婚紗照拍的怎麼樣這個問題,我也無從回答,因為我還沒看到成品。

那頭髮剪成這樣不會擔心婚紗照看起來很「不習慣」嗎?

唔,我一直覺得婚紗照的重點是女主角啦,小白兔拍的高興漂亮就好囉。

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小白兔覺得我頭髮剪這樣很好看。由此可見愛情的力量有多偉大 XD。

如果你們要說她是被沖昏頭了我也接受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