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公司樓下的郵局看到「台北2005第十八屆亞洲國際郵展」海報,是免費入場的,那時候就想說要去看看。
後來又看到新聞報導說有限量一萬份的林志玲公益郵札,所以禮拜六(8/20)我八點多就起床準備去排隊。雖然有和小白兔約要一起去看,但是等她下午來一定就賣完了,只好決定走二趟。

走到世貿約八點半,排隊的人並沒有我預期的多,主辦單位貼心的搭了一小段遮陽棚,郵局的工作人員還問我們排隊的人要不要扇子和水杯,感覺真不錯。而在排隊時就能小小地感覺到這是個國際性的展覽,因為排我前面的就是二個日本人,再前面一位更是遠從屏東上來的,真是讓我好生佩服。九點準時進場,買完郵扎,看了一下精采的擊鼓和扯鈴表演後就回家了。

下午和小白兔再去一次,買了幾套各自喜歡的郵票,也看了好一會兒競賽類與展覽類的郵票。現場還有以101為背景拍攝照片,製作個人化郵票的服務。最後我們逛到後面各國的攤位,感覺真是新鮮。在各自的小小攤位上,以簡單的佈置表現出自己國家的特色和展示郵票。走個幾步路,就換了不同的味道和感覺,蠻有意思的。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郵展,我覺得比較特別的要算是華航和微軟的攤位。
華航和微軟?跟郵票有啥關係?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華航在搞什麼飛機,還有微軟什麼時候才會變軟,連郵展也會出現。

華航我大概看了一下,應該只有貨物空運能扯上一點邊吧。它吸引我視線的並不是空姐(對啊怎麼沒空姐?),而是那張提供讓人體驗的頭等艙豪華按摩座椅。而微軟則是主推 RFID 在郵務系統上的應用,並以 show girl 及贈送 i-pod 吸引人潮。依然是一付財大氣粗的態勢。

我觀察了一下參觀的人們,絕大部分看起來就像是那種老實人,年紀也大約都五、六十歲左右,真是物以類聚啊。小孩子不算,與我一般年紀的算是年輕的了,而且應該是衝著林志玲來的。我不是她的粉絲,我只是希望藉著她的名字這套郵札能多翻個幾番。

我集郵是從國小集舊郵票開始的,到現在仍有在收集。只是不住家裡後,往往都是放假回家再將郵局寄來的郵票收入集郵冊,已經沒有像小時候一樣花時間仔細看看、做做分類了。而且我一直都不是一位專業的集郵者,許多集郵的專業知識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持續的收集,並等待光陰賦予這些郵票更高的價值。

集郵三益:儲財、益智、怡情。我獨厚「儲財」。這是起因更是動力。至於「益智」與「怡情」這個部份,則有點像是飯後的一根菸,不能當飯吃,但卻也是不可缺少的美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