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阿里山,今年的賞櫻行我很知足了 :)



在去了傳說中的天元宮後,想去阿里山的念頭更加深了一點。

只是為了證明天元宮不過 so so 而已嗎?
也不完全是啦,還是要配合政策有假就要休啊...

自從前年第一次去阿里山見到櫻花盛開的情形,阿里山就是我的賞櫻首選了。








今年阿里山櫻花季是 3/15~4/15,我們挑了3/16(一)去,雖然今年的行程有點小曲折,不過這樣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實在讓我沒什麼好再挑剔的。
也總算拍到藍天白雲下的櫻花了。

嗯,南部的天氣果然比較感動人。加分!











阿里山派出所




阿里山派出所




阿里山派出所

感覺今年各地櫻花開的都很不一致,我覺得阿里山今年也是。
派出所是我個人覺得開最好的點。

















貴賓館與第一招待所




貴賓館與第一招待所




貴賓館與第一招待所




貴賓館與第一招待所

貴賓館與第一招待所依舊是我的最愛,人比較少,多了一份幽靜。












聽說這叫熊蜂。還真名符其實,看牠虎背熊腰的。
聽牠在耳邊盤旋的聲音怪恐怖的。




櫻花鐵道照還是要來一下啊,雖然有點芭樂。

這個點今年卡位的人數少非常多,我想跟花況多少有關係吧,而且今年隱藏版的蒸氣火車也進廠維修缺席。





全台灣的櫻花接力綻放,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櫻花大約都是最後一波,也是最美麗的壓軸。

下次再去阿里山,希望可以安排個二天一夜,慢慢體驗阿里山的美。


上阿里山前必看的 --> 漫步在雲端: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news/


如何上阿里山:

    開車族】
    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下→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阿里山
    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下→台18線→上阿里山
    提醒:從交流道下來直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約2小時車程,過了中途點石棹後,海拔漸高,常會碰到路上起霧,行車宜放慢。

    大眾交通】
    嘉義公車:從嘉義火車站到阿里山,每天5班,最早7:10,最晚15:10發車,假日增開加班車。全票214元。

    公車處為鼓勵民眾於非假日上山賞花,避開擁擠人潮,花季期間周一至周五推出來回票特惠價349元。
    電話:嘉義公車處05-224-3140
    阿里山森林鐵路:從嘉義北門站開到阿里山,每天1班,13:30發車,假日8:30與09:00有機動加班車(可洽北門車站05-276-8094)。全票399元,來回680元。

    從阿里山車站到沼平車站的區間車,每天有多班,不想徒步者,可以利用。
    電話:阿里山火車站05-267-9200
    提醒:花季期間的假日,阿里山公路86~95公里之間設有路邊停車場,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搭乘者可以75折購買入園門票。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票假日200元、平日150元。拿消費券只要10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