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大年初一,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拜拜。



今年特地帶小白兔到府城的一級古蹟 ─ 祀典武廟和大天后宮。



祀典武廟香火鼎盛,尤其是裡面的文昌帝君,滿滿的都是青年學子祈求好成績的願望。

學生時期,生活中最大的目標就是考個好成績。和現在當個大人比起來,願望和煩惱似乎單純多了。

不過,我想我以後對我的小孩應該不會只要求他們讀書至上吧。












因為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關帝廟,所以我從小就拜關帝爺。
小白兔是基隆人,她和絕大多數的基隆人一樣,從小就是拜媽祖婆。

所以我就想到來祀典武廟和大天后宮,二間廟距離很近,又都是一級古蹟。


因為香客眾多,人人又拿著香,只拍了幾張。改天回台南再好好拍吧。

底下三張是在大天后宮拍的。













不祈求升官發財,只願身體健康,家人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