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把四月底(4/26)回台南去的地方介紹一下。

這次去的是台南很「特別」的古蹟─五妃廟。


五妃廟是祭祀明朝最後一個血脈寧靖王-朱術桂五位妃子的廟,是台灣少數僅存的明鄭時代史蹟之一,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明永曆三十七年六月間,清軍大破澎湖,鄭克塽投降,寧靖王見大勢已去,決心殉國,其五位姬妾深明大義寧願全節,相繼自縊於中堂,次日,寧靖王將五妃之靈柩安葬於今五妃廟址,清朝乾隆年間才整修改為五妃廟。



五妃廟最大特色就是它是「墓廟合一」的陰廟,墓塚與廟宇緊密相連。正殿供奉五妃的塑像,後面的牆上有「寧靖王從死五妃墓」的字樣。



因為這樣的背景,我遲遲沒有進來過,這次來還特地挑下午3點多不會太晚的時間來。

但這幾年在台南市府整頓下,現今五妃廟區乾淨整潔,聽說反倒成為情侶約會最佳地點。

親自走訪,倒也覺得還好,就像一座漂亮又有歷史的公園。如果忽視廟後那個墓塚的話 ^^|||



這裡的樹型都很特別,最大的特徵是都很直,真的蠻奇怪的。



拍到這張,電池就沒電了。有點掃興,賭氣不想拿現在小白兔的小DC續拍。留點遺憾,下次才會想再來 :)

個人覺得五妃街是條很有氣質的小街,兩旁行道樹將大部分的街道遮住,有一點點綠色隧道的感覺,散散步應該不錯。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1號
走公園路左轉 -> 到了民生綠園圓環進南門路 -> 左轉五妃街,就在右手邊
開放時間:AM08:30~PM09:00
免收門票

參考資料:http://www.ylib.com/taiwan/tainan/city/middle/m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