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27)去家樂福,發現這個產品 -- 《3M》One-touch觸控式省水閥,原本就想買這類的產品,看了示範與聽了介紹後,就買了。

所謂的觸控式,就是水龍頭打開後,就可以用圖片中的按壓鈕來開關水流。這個設計的好處是可以減少因開關過程中所造成的出水浪費。

我們一般的習慣是把水龍頭開到夠大的水量才伸手洗,然後洗完再關水,這當中就浪費了不少水了。如果開關水流的動作都在出水口下進行,也就是用按壓鈕來開關水流,就可以減少開關原本水龍頭這段時間所造成的水源浪費。

假設家裡的水龍頭關起來了還是會滴滴答答,那也不必修了,裝上這個就ok。因為變成用按壓鈕來開關水流,水就不會一直浪費了。

此外現在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手不乾淨所引起的,所以有個「濕搓沖捧擦」的洗手步驟。當中的「捧」就是捧一些水將水龍頭上的肥皂沖洗乾淨,避免洗完手後重複接觸把手所造成的二次細菌、髒垢接觸感染。使用按壓鈕來開關水流,就能省去這個動作,並有效改善水漬或清潔劑殘留在水龍頭或水檯,保持乾淨的洗潔空間。這個就是圖片中所謂抗菌的意思。

另外就是這個產品以汽泡式出水取代傳統水瀑式出水,有效節省水量。以洗東西來看,有部分的水會因為碰到物體而濺開,但是用這個後會發現水在碰到物體後會沿著物體表面流動。你也可以用手去試水流的差異,裝了這個後皮膚上的水看的出是有氣泡的。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至於安裝也很簡單,用板手(我是隔著布用手轉下)順時針方向轉下原本的起泡頭,確認原本的黑色墊圈取出後再裝上3M的省水閥。
旋轉式的那種舊式水龍頭並不適用,必須再買一個轉接頭喔。


節約能源人人有責。買一個試試吧。《3M》One-touch觸控式省水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