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8/4)「終於」走到戶外了。看著照片的日期,距上一次拍照的日期已經超過了二個月。

這段期間的週末假日,我們只有在黃昏時去賣場、菜市場或者去運動時才會出門。原因沒有別的,除了因為我是個顧家的男人之外,實在是因為外面太熱了。

在家裡也沒什麼好做的,除了睡覺,就是看電視、看電影或看書。

這陣子看的電影,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去年很紅的「翻滾吧!男孩」。嗯,紅得有道理。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是記錄一位教練(導演的哥哥林育信)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並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有淚水、歡笑,也充滿夢想。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年紀最小的幼稚園大班李享恩「小恩」。每個禮拜六進行的比賽練習,他都拿倒數第一。每次都挑別人挑剩的獎品,而且每次都是那一小盒牛奶糖。

有一次比賽練習結束小恩照慣例又是最後一名,頒獎結束小恩就躲到角落哭了。問他怎麼了?一位小朋友說,他每次都拿牛奶糖,小恩不想拿牛奶糖。

我覺得教練是故意的,每次的獎品都會不同,但是就是有一盒牛奶糖,而且都沒人挑留到最後給小恩。

另一個讓我注意的,是小恩的哥哥-小軒,外號「兩分先生」。每次練習鞍馬項目都只能轉一圈就落地了,所以教練總是說:兩分先生來個兩圈吧!不過都還是讓教練失望了。


影片的後段他們正式比賽,出乎意料的,小軒完成一次繞兩圈動作,雖然整個鞍馬項目還是落地好幾次才完成,但是教練和其他小朋友都很高興。

而片尾,記錄著一年後的比賽。牛奶糖小朋友小恩並沒有被牛奶糖擊敗,反而更加勇敢與堅定,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而兩分先生小軒,完全擺脫了兩分先生的名號。

看得真是令人感動。


而影片最後出現的這句話:『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更是看得我起雞皮疙瘩。



一年,說長不長,但是要認真做,進步也可以很明顯。

就像影片故事大綱裡寫的,「再苦也要練下去、哭完繼續練下去、生完氣繼續練下去、摔倒爬起來再繼續練下去、再痛也要練下去…」。


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毅力,更需要勇氣。

你被現實擊垮了嗎?你被挫折糾纏不清死纏爛打嗎?你的夢想還一直放在心底嗎?
想想小恩吧。去買一盒牛奶糖給自己吧,告訴自己不能被擊倒!

arrow
arrow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