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好攝之徒不一定會想(不敢)要入手一支大砲,但是愛鳥人士、運動迷與喜歡遠觀但不敢褻玩美女的君子應該是非常非常渴望吧 :)

這裡有一段影片可以讓大家瞭解 Canon 昂貴的 L 鏡,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http://web.canon.jp/Camera-muse/tech/l_plant/index.html

看完你就知道為什麼這麼貴了...

影片共分三段,Lens材料加工、Lens加工與Lens組裝,總共約13分鐘。

整個鏡片的生產過程幾乎都是機械化,很難想像這麼嬌貴的鏡片是可以自動化到這個程度。

不過我想最貴的還是最後段的人工組裝吧。如果每一顆鏡頭最後都是要人工檢查而不是抽驗,那貴的真是有那麼一點道理。

哇,每一位組裝員都可以稱的上是鏡頭專家。


唉,我的單眼還寄在老闆那裡等著我帶一群小朋友去贖回來。

希望股市多頭能延續,回檔不要太狠,這樣我敗的會比較不心疼啊。

噴吧,寶貝,趕快過12000點吧


影片中就是這支啦 定焦─望遠鏡頭 EF 500mm F4L IS USM 鏡頭結構 17片13組...

要價 20萬!!(摘自http://www.rainbowphoto.com.tw/Lenspage/Lens500IS.htm)


<Canon 鏡頭名稱解釋 >
L:內含高階鏡片(每支鏡頭所含材質及數量不一,可能是螢石或超低色散(UD)鏡片)  U:內含超音波直驅動AF馬達(USM)  IS:內含光學防手震機構  DO:內含多層衍射鏡片。

什麼是L鏡?在Canon的鏡頭家族中,有一系列光學素質最頂級的鏡頭,可提供極佳的畫面品質,稱之為L鏡,L是Luxury(奢華)之意,只要採用UD(UDAUltra-low Dispersion 超低色散鏡片)、SUPER UD、螢石、研削非球面鏡以上四者其中之一製作的鏡頭,便是L鏡。L鏡的外觀均為金屬鏡身,並有一圈明顯紅線,以及用紅色"L"字樣作標記。


arrow
arrow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