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會想去林默娘公園,也還是因為一張照片。



之前在安平樹屋簡介室看過照片後,心裡就一直惦記著。
這次往億載金城的路上看到林默娘公園的指標,就決定過去看看。



一樣整理了簡介如下:

林默娘公園佔地二公頃,於2004年四月開放,蔡宜璋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此公園與佔地近八公頃的港濱歷史公園連成一氣,在安平港
濱形成一條水岸綠帶,不僅成為台南市民平時休閒的熱門最佳去處,更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

公園內主要的林默娘雕像,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捐建,委請大陸廈門大學李維祀教授創作,以花崗岩雕刻而成,造型流暢優美,高十六公尺,加
上基座高四公尺,儼然已成為安平古堡之外,另一個安平新地標。

公園以林默娘為名,旨在發揚孝女的美德。林默娘雕像有別於一般寺廟中的神像,而是以少女面貌呈現,而少年媽祖代表了少女孝順美德的好
模範,是希望青少年能學習媽祖的精神。

<<林默娘紀念公園紀念文>>
安平夕照,鹿耳連帆,幾度夕陽紅,無數春秋更替,道盡台灣歷史起點的盛衰演變,如今港水依舊,卻又是一個全新時代的開始。
或許,奇美文化基金會有著奇特的眼光與遠見就在這個代表歷史命運轉折的交會點上,搶先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規劃之前,捐獻設立「林默娘公園」,一則發揚少女媽祖的孝女情懷,藉以抒發台灣人移民台灣的飲水思源、感恩圖報的美德,也為安平港提供一個美好的賞景空間。安平的發展,在在牽動台灣歷史走向與府城的發展定位,行政院「挑戰二○○八:國家重點發展計畫」即有意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打造安平為「東方威尼斯」的水都意象。「林默娘公園」的捐建,樹立了台灣成功企業回饋社會、重視文化的典範,特別立書銘謝。






沿著港邊的木棧道漫步,讓我想起了台北淡水的漁人碼頭。

和淡水的漁人碼頭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林默娘公園的那一大片綠地。光這點淡水的漁人碼頭就要豎起白旗了。

嗯,這樣比較可能不大公平。也許一個是以觀光漁港來規劃,一個是以公園來規劃。



不過林默娘公園的綠地,安平港的湛藍海水,再搭配無限好的金色夕照,加上騎單車、放風箏的人們。不只色彩豐富,畫面也活潑生動多了。

嗯,看來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在我心中的公園排名要退居第二位了。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這句話在這幾年看來似乎特別的突顯。

各個領域都有專家,而所謂的專家往往我們都是以貌取人。
就像我看到別人的相機鏡頭特別長,腳架特別粗,就會不知所以的肅然起敬。


來看看放風箏的專家吧 :)



這可不是在釣魚啊...



雖然是專家,但是也不可能天天過年 XD



看吧,纏線了,蜈蚣遲早還是要下來的...


這個應該是蚵棚吧



安平的夕陽也還算有名,近黃昏時還有不少人特地過來看。







這次實地走訪,我想以後回台南應該都會過去走走吧。


望風箏,吹海風,看夕陽。心境漸趨平靜,一股淡淡的滿足感浮上心頭。

該怎麼說呢?


原來,這才是生活啊...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旅遊地圖:http://anping.tncg.gov.tw/travel/tra_map.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