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毒性極高最常引起感染的葡萄球菌,由於容易感染皮膚上的傷口引起膿腫,所以醫療院所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尤其注意,它們會造成傷口感染、血液感染和肺炎等,一不小心可是會要命的。

植物界也有金黃色葡萄。
當然不是葡萄出了金黃色的新品種,而是花朵像一串串葡萄的阿勃勒。

雖不會致人於死,但是吸飽了陽光,閃著金光,盡情綻放的阿勃勒,卻美的令人屏住呼吸,換來聲聲的讚嘆。



上上禮拜(5/25)回家一趟,行經林森路二段,忽見一道道金光從二旁的行道樹間射出,心中大喜。

辦完事後,回家帶了相機,匆匆往林森路二段奔去。







台南市的林森路二段二旁種滿了阿勃勒,以靠近成大那排較多。


深咖啡色長條狀是阿勃勒的果實。

上網查了一下,阿勃勒的花落後結出長圓筒形不開裂莢果,莢果顏色由綠轉黑褐,成熟需時一年,所以照片中是今年的花與去年的果並存樹上。



地上被踩碎的果莢







那幾天白天也看的到月亮


來張紅的鳳凰花好了




那天拍照的人還蠻多的,遇到約五、六個。


如果擺出腳架代表專業,那我真不知那天看到的梯子代表的是什麼...

我以為我眼花了,仔細一看真的有人自備梯子來拍花。Orz

正當我漫不經心假裝沒事要偷偷用相機留下證據時,他老兄竟然收起梯子放進停在路旁的箱型車開走了...




天色漸暗,準備回家,忽見飛機越過成大校園。

想說邊散步邊等看看好了,竟然給我等到了。



隔天去億載金城前又先來林森路這裡繞繞,實在是難以忘懷這些金光耀眼的閃亮花朵啊。


 這張個人覺得還有點異國風情,尤其配上紅色的march感覺蠻不賴的。

不過照片中有個疑點,不知你發現了沒?


再仔細瞧瞧




是的,這輛有違規停車的嫌疑.... -.-



今年蠻幸運的,回家剛好遇到阿勃勒盛開。
明年初夏絕對值得我再特地回家一趟看看這些金黃色葡萄。

看全部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