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4/29)原本要去彰化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但是小白兔的家人因為時間協調的關係,臨時決定提早跟小白兔的媽媽過母親節,讓我又跟同學爽約了一次,心裡真有點過意不去。



至於為什麼要去法鼓山我也不知道,反正也沒去過,去看看倒也無妨。



在還沒到達之前,我還以為法鼓山會像中部的中台禪寺一樣的「金碧輝煌」,結果卻完全不同,簡單樸實,有比較像修身養性的地方,我們大家都還蠻喜歡那裡的感覺。


法華鐘樓,上刻法華經全文與大悲咒。


我還蠻想聽看看撞出來的鐘聲的。


第二大樓三樓廣場

舒爽怡人的風吹的大家心曠神怡。


「爸爸,這裡好舒服喔。我們住在這裡好不好?」小白兔那小學四年級的姪女愉快的對她爸爸說。

「好啊,那妳出家就可以了...」我冷冷的回她一句。

這個人小鬼大,不愛聽話,又愛頂嘴的丫頭,有時候真讓我受不了,我一找到機會就會對她「開示」一番。


踏上階梯後,一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讓我有種小小地震撼的感覺。一片乾淨的水池,真的有讓人轉換心境的作用,看著看著就心如止水,很想坐在池邊靜靜的發呆。







雖然那天沒有整個法鼓山都走完(大概還有一半沒走到),但是這個水池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不談宗教的話,我覺得這裡是個蠻適合登山健行的地方,除了上山那可接受的坡度的山路外,裡面還有一些步道可走,值得在這裡花半天的時間遠離塵囂。

交通資訊:http://www.ddm.org.tw/ddm/intro/index.aspx?cateid=892&contentid=7956
園區導覽圖:http://www.ddm.org.tw/ddm/intro/index.aspx?cateid=21&contentid=3692&page=0


離開法鼓山後,我們來到金山的水尾漁港用餐。


觀景橋


舊金山沙灘。不知是舊的金山沙灘,還是就真的叫舊金山沙灘? 

這裡感覺還不錯,只是沙灘上垃圾多了一點再多一點點 :)

夏天來應該會蠻讚的。

我們晚上在「88號水碼頭」用餐。聽說水果報有介紹過,用餐人數還蠻多的。

這家標榜新鮮創意海產,麻糬海鮮卷,涼拌洋蔥饅,都蠻特別的,尤其是生魚片加些微辣的涼拌菜,完全不像一般的生魚片的吃法,個人蠻喜歡的。

我們七個大人二個小孩加飲料總共3000元。與一般吃粗飽吃爽快的海產店相比是略貴了一些,不過想嚐鮮,想吃一些不同料理方式的倒是可以試試。

88號水碼頭:208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