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MG_8292-am

我入選了2015新光三越攝影比賽。




新光三越攝影比賽是我一直關注的賽事,學攝影七年,這是我第六次參賽,想想還真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和毅力可以越挫越勇@@

台灣絕大多數的攝影比賽,嚴格說來,其實只是讓攝影淪為宣傳某種目的的工具。
例如宣傳台北超高樓、某福地寶山,甚至是宣傳寶島台灣本身等,以及為數眾多的某某活動攝影比賽。

相較於這些攝影比賽,新光三越攝影比賽顯得相對著重於攝影本身。
主題自訂,繳交五張一組照片表達你的想法,無任何後製限制。

和自己之前五次落選的照片比較起來,要說最大的差異,就是這次是完全依著自己的心去做的,不去考慮以往其他人的作品或評審的喜好。
這次入選的這組照片,即是平時自己自定的拍攝主題之一,是自己真心喜歡拍的東西,只是從沒整理過。
且一如以往拖到期限截止最後幾天才在挑選照片、送洗、寄件。甚至大膽的決定洗成霧面照片參賽。

基於以上原因,雖然只是小小的入選,但知道有人喜歡我拍的照片,並發現自己仍是有緩慢的進步,還是蠻高興的。
謝謝各位指導過我的老師,還有一起上課拍照的朋友們。
特別感謝我的攝影啟蒙老師-Lane Chen 。
我知道,你教的不是人像,是攝影。

至於台灣的攝影環境,我常在想,也許哪天台灣有了自己的木村伊兵衛寫真賞或PX3或IPA等大型純攝影比賽,才是台灣真的正視攝影的證明吧。

ps.
此組作品皆以 canon 400D + 二顆便宜kit鏡 18-55mm / 55-250mm 拍攝,以 Lightroom後製調整。
再次證明沒有高檔器材不會Photoshop,也是可以有不錯的照片。


以下是主辦單位要的創作心得,也是展覽時的作品說明,跟大家分享。
---
攝影,是與自己對話,認識自己的過程。
在拍攝的過程,已達到自我療癒的作用。
攝影,即是我心中的那一點點紅。

感謝我的攝影啟蒙老師-LC(陳亦楓),讓我建立良好的攝影觀念。
在教授時不給標準答案,而是讓我知道攝影的無限可能。
---

3


得獎紀錄:
2008夢想嘉年華攝影比賽:銅牌
2010發現北醫大之美數位攝影比賽建築景觀組:優選
2010竹子湖海芋季春之花戀攝影比賽:佳作
2011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繪聲卉影記花博專業組:第一名
2012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及石門風箏文化新體驗攝影比賽:入圍
2013夢想嘉年華攝影比賽:佳作
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入圍




20150319
在展場留言本看到二則留言,特此記錄 :)

_MG_5280-2





_MG_5281-2







arrow
arrow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