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排定的行程是海洋公園(當然還是為了小朋友囉),小白兔和我都已經去過了,所以我們倆決定自行活動。

用完早餐回房間睡個回籠覺後,就騎了飯店提供的免費腳踏車開始我們的田園逍遙遊。



吉安鄉依地理環境積極建構完整的「全鄉自行車旅遊系統」,透過環鄉自行車道串連休閒景點。
目前吉安鄉已經規劃4條自行車步道,有「親山線」—大山腳到南華、「田園線」—東華舊紙漿的舊鐵道、「濱海線」—吉安溪到花蓮溪、「
親水線」—沿著七腳川溪 (這...還是不要用台語發音比較好^^"),這四條自行車步道剛好把吉安鄉包圍起來。


我們拿著飯店提供的資料出發,10幾分鐘就到了「親山線」。




沿線伴隨著清澈見底的灌溉水圳




吉安鄉的特產─芋頭





好久好久沒騎腳踏車了,算一算至少有10年了吧。

國中到高中騎了六年腳踏車當上下學的交通工具不算的話,從大一加入中原的自由車社,到後來車子被偷後就沒再騎過腳踏車了。

那時參加過幾次車社的活動,一大早從學校騎到石門水庫再回來上第一堂課。騎過最遠的一次,是跟車社從中壢騎到新竹大湖採草莓再騎回來

不過可惜的是,中原車社一年一度騎到總統府參加元旦升旗的傳統活動,卻因為腰傷而無法參加。




這次再度踏上自行車的踏板,穿梭在鄉間田野,吸吐著清新的空氣,帶給我全新又美好的騎單車經驗。

突然覺得,有著規劃良好且景色優美的自行車道,似乎才是個適合長久居住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