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下台東一日遊的照片。

首先是同事C家的鎮家之寶─環頸雉。

公的一隻

母的約六七隻

同事C說以前更多隻,現在比較少了。我聽了開始「期待」中午的囍宴會不會加菜...


來看一下夢幻的草地婚禮





很用心的庭院設計。同事C的父母和他本身都喜歡DIY,很多東西都自己動手做。我想這個庭院應該也是他們自己規劃的,個人覺得蠻讚的。


尤其是這個水池


上面這個滴水的裝置,滴水的同時,氣泡也產生了。
不過一直滴在同一個地方,魚會不會覺得很煩啊?我心裡這樣想的同時,一陣風吹了過來,整串水滴被吹出一個弧度,散落在水面的其他地方。
嗯,真是優啊。


新娘一行人前一晚就包一輛遊覽車從集集來到關山,住宿的飯店就在關山火車站前,過個馬路只要二分鐘就到了。聽說是一間保齡球館改建的,看起來蠻不錯的,很新穎。


飯店外面擺放了很多的自行車供人租借。聽說關山鎮是全省第一個規劃環鎮自行車道的鄉鎮。


迎娶的主禮車是向飯店老闆商借的。


迎娶儀式結束後,同事C一家人請了一位手操傳統相機的攝影師拍了幾張全家福。
大熱天下,該攝影師非常堅持每一位的姿勢與笑容,一切比照拍大頭照的規格,約十張的照片拍了約半小時,在旁側拍的我真擔心十幾個人會集體中暑...

不過這種照片是很有家族歷史意義的,現在的人已經很少在家族的重要日子裡拍這種大合照了。上一次見到這種場景是我表哥結婚時在外婆家門口拍的大合照。


人家說結婚有二種,一種叫娶媳婦,一種叫娶老婆。
前者的囍宴通常席開近百桌,新人認識的賓客可能只有百分之五,這是家長在娶媳婦;後者則希望一切從簡,席開約一、二十桌,通常會被長輩嫌說人緣不好,而且紅包收入甚至可能少於婚禮支出。







中午在同事C家席開八十桌,立法委員、關山鎮長都到場,連集集鎮長都大老遠跑來出席,讓我見識到「長輩」的威力。


超有力的舞台。上台唱歌主持人還會給紅包。


這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參加婚禮,還蠻有感觸的。不再只是以看熱鬧的心情赴宴,還多了一點對新人辛苦的感同身受。

結婚真的蠻累人的。


感謝同事C夫婦親自目送我上火車還附帶好吃的關山便當。



最後祝你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