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5m



不必跋山涉水,也可以輕鬆賞梅。



敵不過冬日的暖陽召喚,也受不了假日的陰雨天,2/19(二)下午請了半天假,曬太陽去。

原本是要去拍台鐵舊宿舍的,不過當天中午氣溫實在太高,晃了一圈,感覺沒fu 就離開了。

想到去年新聞看過逸仙公園有梅花,於是就去瞧瞧。
運氣還不錯,開的蠻茂盛的,約9成吧。



IMG_0863m

這是我第一次拍梅花,感想就是,梅花好小一朵啊,比櫻花還小朵。
那天梅花特寫拍的不多,因為拍了幾張後感覺跟拍櫻花好像,拍不出新花樣,只是顏色不同 ><



IMG_0843m



IMG_0837m

逸仙公園內的日式建築就是「國父史蹟紀念館」。
國父史蹟紀念館的前身是1900年時,日本人所經營的旅館「梅屋敷」內的一間房間。「屋敷」在日語中是高級住宅的意思,
當時這間旅館就是臺北最高級的旅社,這裡也是孫中山於1913年第二次來台時下榻的旅館,目前還保有部分文物。



IMG_0877mm

園內花卉、草皮、假山點綴其間,加上碑亭、池塘、迴廊、曲橋等庭園造景,
融合了中國江南庭園造景的概念,整體規劃出自前故宮院長秦孝儀之手。



IMG_0866m

那天天氣真好啊。



IMG_0880m
逸仙公園內種有近50棵梅樹,4棵白梅。當天4棵白梅開的很茂盛,梅香撲鼻。這朵是粉梅,比較大朵。
白梅開完後,接下來就換粉梅上場了。
當天僅有少數幾朵粉梅有開,其他的全都含苞待放。



IMG_0872mm

雖然這裡的梅花數量比不上有名的賞梅景點,不過有日式建築當背景,真的加很多分啊。



IMG_0871m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附近,逸仙公園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
只是我猜梅花季期間假日應該也是很多人吧。

想要好好放鬆賞梅的話,建議找個好天氣的非假日去走一趟吧。





逸仙公園(國父史蹟紀念館)
地      點:中山北路1段46號(中山北路、北平西路交會)
開放時間:公園大門8:00~17:00 國父史蹟館9:00~11:30、14:00~16:30 週一休館
費      用:免費參觀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捷運至臺北車站於2號出口出站,往中山北路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搭乘14、202、205、212、218、220、232、246、247、257、260、262、265、274等至臺北車站(忠孝)站下車。

延伸閱讀:在鬧區踏尋國父足跡-----逸仙公園


arrow
arrow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