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的傳言總算是確定了,大家除了羨慕這個好價錢之外,比較關心的應該就是無名的服務會有什麼變化。

每到年終,大家總喜歡預測來年,既然是預測,那就是喊爽的。那我也來預測一下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後的服務會有什麼變化好了。

如果Yahoo併購無名的目的是為了不讓無名的會員為競爭對手所用,那麼以無名近幾個月來被網友公幹的服務表現來看,併購後的服務必須比現在更好,讓會員數持續成長,如此的併購對Yahoo才有意義。

首先,Yahoo!奇摩Blog相簿的照片能在無名網誌正常顯示是我現在最想望的。
再來,就是希望能將Blog內容匯出與匯入,想搬到哪一個平台都沒有限制。

現在Yahoo!奇摩自己的Blog所有會員皆免費,並且無空間限制,不過使用介面跟無名相比實在是有一段距離(當然也有比無名更貼心的介面,如Pxxxxx)。如果無名的操作介面,加上Yahoo!奇摩的免費和無空間限制,還有順暢的頻寬,我相信是大家所樂見的。

不過上面這些似乎也不能稱為預測,喊爽的成分居大,但是也不希望只是我個人的肖想。



如果你有5000萬的身價還想動手寫程式改善自己的作品嗎?
換作是我,我才不幹咧。

另起爐灶,幹掉原有的成果,想辦法再凹個幾千萬似乎比較吸引我 :)



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後:

白金會員可得------------------500元
甲伯伯可得--------------------3~4億元
學到如何把自己賣個好價錢-----無價


延伸閱讀1:鄒開蓮讓無名小站回心轉意
延伸閱讀2:股市教父主導無名小站購併案始末

=====================

最快明年第一季完成 Yahoo!奇摩 併購無名小站

更新日期:2006/12/14 04:09 記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入口網站龍頭Yahoo!奇摩宣布併購國內第一大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雙方於昨日正式簽訂股份購買合約,併購案最快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未來無名小站的品牌、網址、服務將會全數保留,這是繼Yahoo併購奇摩後,另一項重要併購案。

對於年初即積極與無名小站接觸的Yahoo!奇摩,究竟花多少錢完成這項併購後,雙方業者皆以簽訂保密協約為由,不肯回答,但市場人士指出,併購金額在7至10億元之間,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等6名七年級經營者將留下共同努力。

併購金額 估計7-10億元

年獲利逾20億元的Yahoo!奇摩,併購獲利總額僅6000餘萬元的無名小站,猶如大鯨魚吃小蝦米,但Yahoo!奇摩卻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打敗中華電信、Google百度等競爭對手才完成。

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隨著個人網誌、相簿與影音上傳等使用者創作內容已成為網路服務的新興趨勢,提供多元服務的Yahoo!奇摩所擁有的豐富網路應用技術與經驗,合併國內Web 2.0應用上最突出的無名小站,將可為無名小站服務注入更多發展空間,這是兩家公司結合效益的關鍵。

Yahoo!奇摩行銷總監陳琚安進一步指出,透過web 2.0技術,由網友提供文章、照片等創作構建網站,而這項併購案有助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在市場間提前卡位。

這項併購案塵埃落定,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語氣也透露著喜悅,他說:「這對雙方都是喜事一樁!」

林弘全表示,Yahoo!奇摩經營網路多年,在技術、人才與網路經營經驗上都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資源,而無名小站可以在短短近兩年的時間迅速崛起,憑藉著是年輕的創意與熱情,雙方的合作,具互補效益。

鄒開蓮強調,如Flickr、de.licio.us以及其他併購案,人才與創意絕對是Yahoo!主要的考量之一,而這些特質正是無名小站整體團隊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