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在家就是不停吃東西、看電視和睡覺,每天的生活都是由這三件事所組成,要說有什麼變化,頂多就是這三件事發生的順序略有不同而已。

每天就出門一次,下午走5分鐘的路到我家後面買一杯波霸綠茶,然後坐在公園哈一管菸,再走路回家。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又要告別外面的好天氣上台北工作了。初三吃完午餐,問我弟要不要去安平走走,結果他回答的很乾脆:你自己去好了,我懶的出門。嗯,我也懶的出門。可是放假在家,並不是什麼都不做才是休息。當然會有什麼都不想做的那種時候,但是我覺得放假時安排一些私人的事情來做或去戶外走走反倒才有休息的感覺。
並非全然是體力上的休息,我覺得這是心態轉換的關係。

於是我就一個人騎車出門了。過年果然到處都是人,安平路上的汽車塞了長長一串。『周氏蝦捲』人潮還是溢到馬路上,豆花店也是滿滿的。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是我對台南小吃並不大熟。高中以前就是上課下課,回家吃飯;高中畢業就不住家裡了,放假回家還是想吃媽媽煮的。
我真的是台南人,但是我也曾在市區問人路怎麼走。高中以前的交通路線就是學校家裡;高中畢業就不住家裡了,放假回家就只想待在家裡多給家人看幾眼。

嗯,找了一會兒路總算找到「安平樹屋」了。


樹屋旁的池塘?還是魚塭?


「安平樹屋」聽說是這幾年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才整修完成,緊鄰三級古蹟「德記洋行」,兩者一併營運,購買門票可參觀二處景點。同台南所有古蹟一樣,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可以驕傲地免費給他走進去。


樹屋外觀


所謂樹屋,並不是像「湯姆歷險記」裡湯姆與哈克那種搭建在樹上的房子。安平樹屋原本為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日治時期則是「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戰後由台鹽接收。但因荒廢多年,百年老榕在倉庫屋頂上盤根,氣根自然而然自損壞的屋頂上垂下攀附生長,形成「樹屋」的特殊景觀。



樹屋整建後仍保留原始的空間感,走上樹屋內部搭設的棧道,把地平線提高,讓人看樹、看屋、看天空的視野都大不同。





是啊,有人在寫生。


門都沒有。


大家有閒多來台南走走啊 ^^



所有照片


參考資料(附地圖):http://anping.tncg.gov.tw/tour/tub_01.jsp?ID=16&Lan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