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台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上禮拜回家,去了「國家台灣文學館」走走看看。

這個我經常經過卻從沒走近瞧過的地方,這次去走了一趟,才知道原來孔廟就在後面,只隔了一條約六公尺寬的友愛街。這樣的恍然大悟實在讓我很難大聲開口說我是在地人...

國家台灣文學館,是原台南市政府舊址,原日治時期「台南州廳」,為國定古蹟的建築。可是走近看,感覺蠻新的,不知是否有改建過。後面的新建築設計的也不錯,不會和前排的日式建築有太大的突兀。

不過因為還要去孔廟和海安路,所以這次沒有進去裡面,下次回去再進去慢慢參觀。

國家台灣文學館對面是台南市消防隊第二分隊及保安警察第五總隊大樓,為日據時期之台南合同廳舍,是當時消防詰所,警察會館及錦町瞥察官吏派出所之所在地。屬市定古蹟。


在消防隊的隔壁,是土地銀行台南分行,為原日據時期之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也是市定古蹟。土地銀行的外觀穩重厚實,成排的廊柱,引人注目,是採取類似埃及神廟柱廊形式。


去的那天是禮拜天,見到許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在土地銀行柱廊騎樓、國家台灣文學館和孔廟這幾個點都有拍。

就這樣過個馬路,走個幾步路,彷彿跨越了時空,留下了美麗的記錄與回憶。

不過千萬記得拍婚紗要挑非假日。(好吧,就當作是自我告誡也無妨)

在孔廟前我就見到三位老伯伯站在一旁對著新人猛瞧,一副饒富趣味的模樣。我想應該是在分享新人的喜悅吧。只是那麼直接的瞧法,以那對新人那45度角仰望遠方的標準姿勢來看,我想他們應該快撐不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