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羅東運動公園」。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是每次來都還是很喜歡這裡。作為一個公園,我個人私心的認為,羅東運動公園堪稱是公園界裡的Davidoff :)


望天丘,是羅東運動公園最高點。

用完午餐原本要直接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但是小白兔妹夫堅持帶我們去吃一道他說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食--『卜肉』。不過,當我們來到三星鄉7丙省道旁的「味珍香」時,前一晚羅東夜市的人龍竟然又出現了。真是見鬼了。殘念...

於是我們只好前往附近的一個景點,「長埤湖」。

長埤湖,又名九芎湖,位於三星鄉員山村,台7丙省道邊緣,聽說湖泊終年不乾涸,且能自動調節水位,而湖水來源有說是地下湧泉形成,或稱雨水匯集成湖。

不過當我在停車場下車時,看到的卻是一推攤販,還有一些公園常見到的那種遊樂器材,感覺有一點失望。直到湖面出現在我眼前時,才讓我有按下快門的衝動。


這個水面上的步道蠻有意思的,讓我很想走過去又怕掉下去。如果這步道是在水面下五公分的話,那走過去的人看起來就像是水上飄了 :)

這個景點我想應該是當地人一個很棒的休閒地點,不過稍嫌髒亂了點。外地遊客我就覺得倒是不必特地來玩,如果想嚐嚐卜肉的滋味或是來到這附近,倒是可以順道過來看看,算是一個附屬的景點啦。

最後我們來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是我第二次來傳藝中心,感覺人更多更熱鬧了。原本想再去坐一次小遊艇悠閒地享受冬山河美景,可惜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由於小朋友肚子餓了,我們就在裡面用晚餐。我點了一道聽說也是宜蘭才有的小吃--「糕渣」。這是個口感蠻特別的小吃,軟軟的,外冷內熱,相當燙舌,不過我覺得如果再酥脆一點應該更好吃。

不過我不建議在傳藝中心裡面用餐,不知是客人太多還是怎樣,我吃了小白兔的米粉和筍干,竟然一點味道都沒有,其他人也說東西不大好吃。


自從第一次來到宜蘭出差開始,我就喜歡上了宜蘭。

我喜歡她緩慢的步調、熱情的人味,還有跟其他縣市比起來更融合大自然的景點設計。再加上一樣有富饒的平原與多樣美味的小吃,總覺得跟我的故鄉--台南有不少相似處。或許這也是讓我喜歡宜蘭的另一個因素吧。

最後在未徵得當事人的同意下,私自將四位小白兔的姪女姪子照片放上來,就讓他們來告訴大家宜蘭好不好玩吧 :P










看全部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