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事隔已經快一個月了才來寫這篇遊記,但是和我們的奧捷蜜月行相較之下,似乎還算過得去啦 :)

上個月的中秋假期,由宜蘭在地的小白兔妹夫帶領並提供免費的新屋住宿,和小白兔一家老小共14人去宜蘭玩。

由於怕雪山隧道塞車,我們這次還是走濱海公路前往宜蘭。雖然到現在還未實地體驗過那傳說中偉大的雪山隧道工程,不過每一次走濱海,我還是覺得這是條依山傍海的美麗公路。尤其是在路上,眼前突然出現一片湛藍大海的那一刻,遊玩的興致就在同時間被挑動了起來,心情也寬廣了。



到宜蘭已時近中午,我們來到宜蘭員山鄉的「八甲魚場」用餐。這是個蠻特別的餐廳,前面是一大片的漁塭,餐廳是個玻璃屋,加上適宜的人工造景,環境堪稱清幽,價位也算親近。不過日正當中,加上當日剛好有人辦喜宴,沒拍什麼照片,只幫小白兔拍了幾張和一些花花草草。大家有機會去宜蘭可以考慮過去看看。

用完餐,我們前往「可達羊場」。羊場,應該是有一大片草地,羊群隨意漫步的地方。這是我在去「可達羊場」之前的想像。不過當我們抵達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樣也可以稱作羊場。

「到了嗎?到了嗎!這是鐵皮屋耶,怎麼可能是羊場?!」小白兔讀三年級的姪女一副不可置信地大聲嚷嚷。

嗯,這小鬼確切地道出我的心聲。
說是羊場,其實就是裡面有用柵欄圍了幾隻羊,然後提供遊客餵羊喝ㄋㄟㄋㄟ、吃牧草,再加上販售羊奶製成的一些食品,如羊奶饅頭、羊奶、羊奶冰淇淋、羊奶酪等。當然還有可愛的與羊相關的小東西。另外羊場的2樓有咖啡廳,看起來感覺是還可以啦。

雖然一開始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是這裡的遊客也還不少,到處可以看到小朋友興奮地跑來跑去。嗯,小孩子有得吃有得玩就很高興了;小孩子高興了,當家長的就對得起自己了 :)

我喜歡的是這裡舒服涼爽的風,雖然風中伴隨著一陣陣羊騷與羊糞味,不過你只要坐個5分鐘,你就習慣了 XD

這裡算是適合帶小孩子來體驗不同感覺的地方,小孩子絕對不會抱怨。


微笑的羊咩咩

離開羊場,我們來到「分洪堰」。「分洪堰」又稱為『湧泉公園』,除了有佔地約兩公頃的公園外,也是安農溪泛舟,安農溪自行車道的終點,是個適合踏青、野餐、玩遊戲的地方。聽說還是個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呢。



我們到達時,入口處正好有一群年輕人泛舟結束。想起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泛舟,是在6年前第一次出國到紐西蘭時。雖然很刺激,但是我不大喜歡衣服弄濕黏黏的感覺,再換衣服也有點麻煩,而且我很怕掉到水裡。想找我去泛舟,我還寧願去划龍舟咧。

晚餐原本要去羅東夜市吃小吃的,想不到光是排隊停車就花了快半小時。走進夜市,人山人海,人多到像資訊展的最後一天一樣,連走路都困難,更別說逛夜市了。我們想吃的那家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排了約20公尺。最後考慮到有小朋友在,只好選擇一家有店面的麵店進去吃,真的是一點逛夜市的感覺都沒有。

吃完晚餐,有人跟我一樣沒吃到小吃心有不甘,派出小白兔的妹妹和小弟去挑戰另一條人龍--也是人氣超旺的「包心粉圓」。其他人則是陪小朋友撈金魚順便等待戰果。就這樣又等了快半小時,才帶著4碗包心粉圓回去。

想不到人氣打敗台北各大夜市的羅東夜市,竟然成為這次宜蘭行美中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