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氣大好,用完早餐後,就去果園採水果。現在比較多的是芭樂、甜桔和柳丁。
我第一次採水果,感覺蠻新鮮的,而且要怎麼採、怎麼挑都有他的學問在。


我摘的芭樂。

雖然「芭樂」用在人身上不大好聽,但是芭樂的花還挺美的。


=============芭樂的分隔線=============

「芭樂會開花喔?」小白兔略帶興奮的問我。
「沒聽過『開花結果』這句話嗎?」我冷冷的反問她。
「喔,聽過啊。人家第一次看到芭樂的花嘛。」小白兔有點委屈的說。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芭樂的花。」我若無其事的說著。

然後是慘遭小白兔一陣捶打...

=============芭樂的分隔線=============


再近一點拍一張。

摘完水果後,小白兔他們就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離開了,我則一個人到處亂拍。





11點 check out 之後,我們就前往蘇澳豆腐舺。

車還沒停好,我就看到海了。那天的海藍得不像話,很深的藍,閃著寶石般的光,充滿生氣與活力。

第一次看到海的小朋友,在車裡就已經 high 翻了。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到海時,是不是也像他們一樣興奮。



從入口進去後,就可看到那裡有賣一種特別的食物,好像叫花生冰吧。用刨刀在一大塊花生糖上刨出花生糖屑,加上香菜和二球冰淇淋,然後用潤餅皮包成潤餅的形狀。也不是說特好吃,但是那特別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奇怪,以前去豆腐舺怎麼沒看到這種東西。


不讓大海專美於前,天空也乾淨到不行。天氣真是好啊。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再去武荖坑看看。

武荖坑的範圍也是超大的,我們也只是走到入口處再進去一點點的地方而已,讓小朋友在草地上跑一跑。然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溪邊玩水。

小朋友很喜歡玩水,玩到不想離開。


明明褲子都已經全濕了還是很認真的拉著褲子 ^^

別說小朋友,連我都不想離開了。溪耶,乾淨可以下去玩水的溪耶!現在不玩,下次我不曉得要多久才能如此接近大自然。

印象中我上一次在溪邊玩水,是大一和社團去北橫出隊辦活動時。記得我們那時一行人步行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那乾淨毫無污染的溪(因為車子不能到只能用腳走)。有多乾淨?我跟著學長,拿起杯子,直接裝了溪水狂飲好幾杯!

那一幕,鮮明的留在我腦中,久久不忘。那感覺,現在回想起來,仍令我悸動。

隔年再去,原本的溪邊多了間工寮,溪也被圍了起來變成養殖魚類用了。


所以那天說要離開溪邊準備回家時,我說:再玩一下吧。說不定小朋友下一次再到溪邊玩,可能是十年後了。

如果十年後還有能下去玩水的溪的話。





上面三張是小白兔拍的。很不錯喔。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田裡的水倒映著遠方的青山白雲,寬廣的平原,舒適的綠地,宜人的氣候,沒有緊湊的步調和污染的空氣。

宜蘭人真是幸福。



看全部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