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我上禮拜六(01/14)的戰利品吧。


第一本買到的是「馬森」的《夜遊》,九歌出版社,80元。朱少麟說馬森算是她在小說技巧上的啟蒙師,《夜遊》是她的小說撰寫啟蒙作,所以這次看到就買了,雖然書相不是很好。


第二本買到的是「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林少華譯,上海譯文出版社。


是的,這是我買的第一本簡體書。雖然時報出版的還沒看過,但那是遲早的事。會買簡體版,就像收集可口可樂的人會去收集各個國家版本的可口可樂;到了其他國家會想嚐嚐當地的麥當勞,星巴克一樣,我覺得那是一種不可理喻純粹只是因為「爽」的態度。就像我也曾經託去日本玩的人幫我帶個二包七星香煙回來抽看看,都只是為了一種感覺吧。不過日本七星還真的好抽多了 : )。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舊書跟老闆殺價。因為定價25元人民幣,卻要賣160元,學過數學的我怎麼算都怪怪的,只好硬著頭皮跟老伯伯殺價,最後是150元成交。薑果然是老的辣,我想我一定是不小心喜形於色,被算準了我一定會買。不過我買到這本真的蠻爽的,因為這本幾乎是全新的,而且時報出版的是分上下二集,博客來二本合買要540元。不過時報出版的是「賴明珠」翻譯,就我的經驗告訴我,我覺得她翻的還是比較好。回到家才想起來,以後可以請在大陸出差的同事幫我帶一些書回來,不然每次都帶菸跟影碟也是有點了無新意 XD

*歌手伍佰:村上有這個都市的無力感,我不願意說他是豁達,但是他有一個方向,不是看開了,而是放棄了,放棄了某一些事情,然後去追求某一些事情。


第三本買到的是「朱少麟」的《燕子》,九歌出版社,100元。我看到這本真的小小嚇了一跳,竟然會在舊書攤看到少麟姐的書。我周邊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燕子》勝於《傷心咖啡店》,想不到有人願意釋出 : )。拿這本下來時書皮還濕濕的,想必老闆應當是剛擦拭完擺上去不久就被我贖回家了。此書近九成新,有幾處書角折起做了記號內文並以鉛筆畫記。嗯,之前買的那本《燕子》不知借到哪去了,現在我手邊少麟姐的三本書又到齊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