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 「傷心咖啡店」釋疑

下午無意間發現好東西。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網站】:http://blog.yam.com/chiuko30000


並將朱少麟回答讀者的問題全部看完並整理下來。心裡真是充實而美好。

前陣子買了「傷心咖啡店」簽名精裝版,最近正在重讀。剛好藉著作者的問題回覆更加地了解作品和作者。

看到 九歌的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網站版主 貼出了「傷心咖啡店」釋疑 這篇文章,順便將我2001/09/18留存的資料放上來。讓想去「朝聖」的讀者參考參考。

以下為轉貼:
=========================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那家咖啡屋

看過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的人,很少有不好奇書中所描述的那間咖啡店到底在那?在真實的生活中,它叫『芙陸咖啡』,現在改名為『聞山烘焙』,除了提供自個兒烘焙的最頂級的藍山咖啡外,這兒還有一位像書中馬蒂一樣不停追求自己所信真理的老闆娘—陸小姐。

遠遠的咖啡香,迂迴前進式的溜進鼻腔,若有似無的勾引著伏在靈魂深層的愉悅,腳步隨著靈魂的召喚,踏進這間名為『芙陸』的咖啡店。放在門口及店內入口處成桶成桶的咖啡豆,再再的昭告著,這是一間”忠於原味”的咖啡店。


許多的第一 只因堅持

從事咖啡這個行業已經20餘年的陸小姐,非常堅持「好的咖啡,就一定要從好的原料開始」。就是因為對咖啡的堅持,所以『聞山烘焙』創下國內咖啡店許多的第一,第一桶藍山咖啡豆、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使用遠紅外線烘焙機自己進行炒豆、第一家拿咖啡渣來當墊煙灰缸的店。

而且這兒的咖啡豆在陸小姐炒豆完成後,一定還會再經過再一次的揀選,就是這種堅持出來的品質,使得這兒的咖啡豆被帶出國的頻率很高,而且建立起很好口碑,這使得陸小姐覺得應該突破以往自家烘焙的格局,而改以”品牌”做為訴求來強調出”烘焙”,所以在11月份起,將『芙陸咖啡』改名為『聞山烘焙』。


咖啡的味道 取決於好的豆子及煎焙

遠紅外線就像是肉眼看不見的太陽光,炒出來的咖啡豆,不但可以保鮮又可以保香,陸小姐如是說。有人說「咖啡的味道80%取決於好的豆子及煎焙」,『聞山烘焙』的咖啡之所以喝起來香醇溫厚,就是確切的掌握住這80%的好味道,而且絕不摻雜其他的咖啡豆。

在『聞山烘焙』喝咖啡,你可以品嚐到咖啡在本質上各種不同的風情。誠如陸小姐所形容,頂級藍山咖啡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18歲的少女,具有最原始而最純真的味道,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如其分;而Mattari的摩卡就像是40歲而風韻猶存的貴婦;曼特寧則像是帶著陽光氣味的粗獷型男人;但是黃金曼特寧卻在粗獷之外帶著點紳士的儒雅氣息。

另外還有平均8~12小時才能淬取出1滴的水滴式冰咖啡也很值得推薦哦,入口清澈而滑順,但小心哦,喝多了,可是會「醉」的。還有,桌上小糖罐中裝的是從日本進口的專門咖啡用糖,可別以為是冰糖弄髒囉,這種糖使得咖啡在加入糖之後不致產生口味上太大的質變。

『聞山烘焙』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只是一種英式茶館的懷舊氣氛,且有著鬧中取靜的閒適,再憑著陸小姐這份對「喝好咖啡」的堅持,吸引了許多愛好咖啡的藝文名人,如柏楊夫婦、朱少麟、蔡明亮等都是座上常客。有空到文山區來,不要只是上貓空喝茶,到『聞山烘焙』來杯喝好咖啡吧!


『聞山烘焙』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19號1樓
電話:2933-2233
推薦飲品:國寶級藍山咖啡 250元
Mattari摩卡 200元
黃金曼特寧 200元 夏威夷-黃金可娜 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