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開車的人是不是經常會碰到這種事,只希望能藉由經驗分享與討論,找到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上禮拜五中秋節晚上回小白兔基隆娘家烤肉,正當我們九點多準備回台北時,我們發現小白兔姊夫停車的出入口被一輛計程車擋住,而且沒有留下電話。

小白兔姊夫一開始就想直接叫拖吊來處理,因為他覺得對方沒留電話聯絡不到人,他只好叫拖吊,別無他法。

雖然計程車是比較理虧,但是小白兔和我都覺得這樣不是很好。因為既然車子停在這裡,就表示可能住在附近,那住在附近就算是鄰居,這樣對待鄰居似乎不大好。而且計程車讓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兄弟」,如果被對方知道是我們叫拖吊來的,那對小白兔的家人也不太好。

於是我們就開始尋找「線索」。

我看到車頂上車行的牌子,心想打電話去車行問應該可以問到這輛車是誰開的。打去查號台問車行的電話,結果竟然是沒有登記。這下子真的沒招了。

打電話請媽媽(岳母)出來,請她幫我們問一下家裡有人開計程車的幾位鄰居,看看是不是他們的車子。再根據車內營業登記證上的名字,去問附近人家有沒有人認識。得到的回覆都是落空的。試著讓車子發出警報器的聲響也是徒勞無功,聽到的只是我們的歎息聲。

沒辦法了,小白兔姊夫撥了電話準備叫人來拖吊。結果得到的回覆更讓人跌倒。基隆警局和交通大隊互踢皮球,不想來拖吊。嗯,可能他們正在烤肉或者放煙火吧 -_-

我們又枯坐了一會兒之後,岳母聽從某位鄰居的建議帶著里長伯過來準備去廣播。廣播?!對啦,就是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那種廣播啦。

當擴音器裡里長伯的殷切呼喚在街頭巷尾傳出後,附近的人家紛紛走到門口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著這一幕,竟不自覺地興奮了起來,和二位小姪子和小白兔在車裡開始搞笑。

對啦,我就是想到那鼎鼎有名的「維力手打麵」廣告啦。『張君雅小妹妹,妳家的泡麵已經煮好了,妳阿嬤限妳一分鐘內...趕緊回去吃,ㄚ那摩時到麵爛去...一概不負責歐。』

廣播結束後約3分鐘,一位不發一語「結面腔」的黑衣人緩步走來,掏出鑰匙打開車門發動車子,二三下車子就在我們的眼前消失。動作乾淨俐落...

直到那天,我才發覺那個廣告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其實是那憨直可愛的廣播動作,以及擴音器裡傳出的濃濃人情味。

至於那位開小黃的黑衣人,那就算了吧,誰叫他看起來像「兄弟」。你們知道的,我向來不跟兄弟計較的。

倒是你們,下次換你們遇到了,你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