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質疑完沒多久,今天的新聞就出來了。

不知道要說什麼,擺明了就是老大心態。10/10「天下圍攻」原本不想去的,現在我真想順道去行政院丟雞蛋。

說什麼這次彈性休假是「特例」,因為今年逢閏7月,中秋和國慶才會相隔很近。真是莫名奇妙,關閏7月什麼事?笨蛋,問題出在宣佈的時間點惹人爭議啊。閏7月?我還見鬼了咧。

曾經在某政論節目上,聽到某位來賓講了這麼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國民黨把百姓當成村夫愚婦,民進黨則是把百姓當成白痴。」

鄉親啊,趕緊把電話拿起來,打給自己選區的民代,強烈建議明年三節比照這次標準彈性放假吧。

======================


明年三節 不彈性放假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0/02 03:20 記者: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行政院臨時決定中秋節加雙十國慶「彈性休假」引發爭議,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昨(1)日強調,中秋和國慶都是重要假日,這次彈性休假是「特例」
明年端午和中秋目前決定不採彈性放假,至於明年農曆春節已有六天連假,除非基層和民代強烈建議,否則明年三節,人事行政局將維持原訂假期,不會彈性休假。

周弘憲說,今年逢閏7月,中秋和國慶才會相隔很近,今年是「特例」。至於明年農曆春節從2月17日(周六)至22日(周四),已有六天假,若彈性休假,總計會有九天年假,「對工商界來說似乎假期太長了」。



中秋臨時長假 工商界怨聲連連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2006.10.02 03:59 am


電電公會部分會員廠商對於中秋假期突然改採連續放假五天的措施,感到「暴跳如雷」,認為政府應提早宣布,以便讓廠商提早安排。工總、商總高層則表示,政府臨時起意,將為企業運作帶來困擾。
台塑企業認為,「公家單位才彈性上班」,台塑10月9日照常上班;中鋼等加工區業者「不變應萬變」,不理會政府改變假日。

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說,政府不是不能採取彈性放假,而是要提早宣布,以便讓廠商及早安排;尤其第四季是產銷旺季,廠商接單暢旺,業者莫不搶攻聖誕節銷售旺季,生產線應提早安排。針對廠商的抱怨,電電公會說,今(2)日將邀請廠商討論因應策略。

電子廠商說,不論中秋節是否連休,接下來,都會以接單情況做為放假依據;再以中國大陸十一長期來說,在中國大陸的工廠也都加班,並沒有休息。

工總理事長陳武雄表示,在宣布放假前夕,政府曾先電話詢問妥當性,當時他就覺得不妥,建議政府若真要延長放假,不要硬性規定,可以讓企業、產業各自主張。站在工總立場,工總不願、也沒有資格去細究政府臨時宣布放假一天的動機,但他認為,事情決定太過倉卒,對企業一定有所影響,建議政府不能再有下次。

台塑企業除了國定假日外,其餘日子都正常上班。台塑企業主管表示,彈性上班,中秋節連放五天假,是公家單位才如此。中秋節是中國節慶,國外可就沒有放假了。

中鋼公司目前正進行11年來最大規模的新人招募作業,原定10月15日周日借學校筆試,14日周六休假剛好可以進行試場布置,不料中秋假期變化,中鋼緊急應變,讓筆試順利進行。

加工區業者指出,中秋連續假日基本上採「不變應萬變」作法,也就是依照公司原定的行事曆作息,不理會政府改變假日,但因公家機關不上班,與公務、銀行有關的作業要特別注意。

(記者王純瑞、陳碧珠、邱展光、林政鋒)

【2006/10/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