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9/29)晚上看到新聞說中秋與國慶要彈性放假變成五天連假,看得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然後讓我馬上想到這一定是有政治考量。

沒辦法,執政黨的手法總是如此的粗糙草率而且不避嫌,我就不相信政府在下這個決定時不怕被質疑和倒扁活動有關,可是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還說不應該把任何事都政治化、陰謀化,「這樣很無聊」。我還想說「這樣很無恥」咧。

說什麼9/29核定後,離10月9日還有整整10天,這段時間可做各方面的調挪。有人這樣排schedule的嗎?這又不是數學題目,誰在跟你還有距離10天?9/30,10/1是週休,10/6就放中秋假期了,明明只距離4天,真是睜眼說瞎話。

台灣是以外銷為主,這樣的決定人家的船期、航班要怎麼調整?說什麼拼經濟,真的是拼你阿扁一家人的經濟。連股市、銀行也休市,一些與國際接軌的機關也放假。真想叫馬小九多學學,以後颱風假就放的乾脆一點。

行政院還說是整體考量,這個我當然知道,就是增加了政治考量嘛!你最好是上禮拜才知道中秋和國慶中間隔了一天10/9啦。依這次的標準,說若是中秋、過年等國人極為重視的傳統節日,就會考慮調整休假。那你明年農曆年2/23(五),清明節4/6,端午節6/18,中秋節9/24如果沒有彈性放假,那就證明了這次又是一個只顧自己利益不管國家社稷的決定。

真是擾民!

=====================================

蘇揆:中秋連假整體考量 勿政治化陰謀化 2006/09/30 19:2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2006年 9月30日電)公務人員10月9日調整放假,被批評太倉卒,質疑是否和倒扁總部「天下圍攻」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不應凡事陰謀化,都講成政治,
行政院是整體考量,讓中秋節5天假期一氣呵成;昨天核定後,離10月9日還有整整10天,這段時間可做各方面的調挪。
蘇揆上午視察屏東縣二峰圳出水口時,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他指出,中秋節與國慶日假期就差10月 9日一天,大家回家過完中秋節,又得趕回上班一天,然後再休國慶日。
蘇揆表示,在學生時代,都覺得將假期連起來比較好,現在從政府角度來看,從能源角度來看,休假來來回回也浪費能源,去年考量假期時,整體考量比較保守,現在接到各方面反映,假期不必如此拘謹。

他說,10月 9日不是放假,是與10月14日對調,將5天假期連貫起來,讓大家回家過中秋節,等到國慶日後再回到工作崗位。
蘇揆表示,相信學生也好,上班族也好,都會鬆一口氣,資方也沒有多浪費或多放假一天,這方面也尊重其自主決定。
另外,昨天立法院在野黨付委通過二次罷免案,是否使「蘇馬會」受阻?蘇揆說,提出二次罷免案,等於把協商空間縮小,希望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好好想辦法解決,不要一方面協商、一方面罷免。


國慶連假太倉促 人事局致歉

更新日期:2006/10/01 04:09 記者: 蔡慧貞、王安國綜合報導
行政院調整休假,讓中秋至國慶日五天假期一氣呵成,各方質疑聲浪四起,或批決策倉促,或認為是衝著倒扁行動而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不應該把任何事都政治化、陰謀化,「這樣很無聊」。

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提出處理原則,他說,明年有四、五個節日都在周二、周四,基於休假制度穩定性,若是單獨一日的假日碰到周二、周四,大致不會調整;但若是中秋、過年等國人極為重視的傳統節日,就會考慮調整休假,但也一定會盡量在連續假期開放陸海空大眾運輸工具預售票前確定。

像明年農曆年,依往例推算,預計是二月十七日(周六)到廿二日(周四)休假,因此,只要廿三日(周五)也休假,就可續休周六、日,如此前後可連續休假九天,周弘憲保證,這次人事局一定會及早確定。

蘇揆昨日在屏東強調,其實中秋節與國慶間,中間就差九日一天,大家回家過完中秋節假期,又趕回上班一天再休假,過去我們在學生時代,就覺得如果將假期連起來會比較好。

他認為,「去年在考量假期時,比較保守,現在我們接到各個方面反映,何必如此拘謹」。蘇揆進一步說,行政院周五核定後,離十月九日尚有整整十天的時間,這段時間也可以做各方面的調挪。

周弘憲則坦言,整個決策時間確實「太倉促」,他亦感到抱歉,今年因為農曆閏七月,才會讓中秋節和國慶日兩個重要的節日罕見地時間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