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辦公室
下禮拜就要調到新單位了,今天(01/20)下班後留下來整理東西,將不再需要的資料清掉。這也算是另一種歲末大掃除吧。希望新的一年到新的單位有新氣象。


同事F跟我說:「去新部門就是菜鳥,要聽話。」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聽話,不過我從未想過要惹事倒是真的。本性難移吧,我想。也不是說不可能改,壞就壞在那個「難」字。
我只好回他說:「我只想當好人...」

於是原本有點嚴肅的對話馬上就變的搞笑起來...

唉,上班這件事,不也是無間道嗎?出來跑,遲早要還的...

嗯,有點離題了。介紹一下我那再用幾天就要搬走的辦公室座位了。



這是全圖。照起來蠻大的,實際上也不會很小。如果Partition可以高一點,可以吸磁鐵的話會更好。



這是左邊放大圖。明信片是同事去吳哥窟玩寄回來的。那輛摩托車是好同事C做給我的,用紙做的喔。
我已經很努力的忍住不去問他作一台機車送我到底是為什麼,所以你們也不要問我...

至於上面那隻鳥,是麥當勞送的,捲上發條會走動。那隻鳥,有一些關於它的傳說。
此鳥前後共經歷五位主人(我是第六位)。它的第一位主人離職後,交接給其他同事,除了上一位交接給我的主人目前在大陸出差外,其餘四人皆已離職。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離職鳥」。
上一位主人跟我說了此鳥的來歷後,我就義不容辭的接下了。
現在我要走了,我考慮要將此鳥留下來給「需要」的人還是要自己帶走。畢竟嚴格說起來我還希望它能載我飛遠一點...



螢幕旁是同事Y請我的好喝咖啡飲料罐,因為覺得罐子還蠻好看就留下來。可惜的是現在7-11已經買不到了。



這個紅色卡片是去年耶誕節認識十年的好友寄來的。是的,就如這位朋友自己說的,「這年頭已經沒有手寫卡片這回事了ok?」所以掛出來炫燿一下是必要的。

那個玻璃杯是我喝水用的。眼尖的人可能看的出來。嘿、嘿,這是在IKEA買的VODKA酒杯啦。酒杯當然要有杯墊。壓在下面的就是去PUB拿回來的杯墊。



再來看一下我的雜物。那個小叮噹是個電風扇,是一個已離職同事D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以為擺個電風扇可以很「涼」,可是並沒有,我還是被操翻了。

留言夾上始終夾著「休假」。這是發自內心的真摯吶喊,也算是沉默的抗議。

留言夾旁邊的金黃色鑰匙圈,是同事B請他在美國的哥哥買回來送我們的,是NBA活塞隊總冠軍紀念品(好像是前年)。

最後就是上面那個同事看了會心一笑,主管看了可能心裡幹醮的「醒世警語」─『苦難會有一天終止嗎?』



這個絕對不是我打字印出來的!

記得那時候我坐在另一個近辦公室側門的座位,忽然聽到有人在敲門。我過去開門後是二個女的,一中一外,看得我楞在那裡。我正在思索著要用英文問她們有什麼事時,她們就用中文說不好意思打擾了等等,然後給了我一本傳教的小冊子就走了。在辦公室碰到這種事情還是第一遭,想想真是好笑。我把小冊子擺在座位旁後就繼續工作了。
有一天加班時又瞄到那本傳教小冊子,這時才拿來看了一下。封面是一張幾個非洲飢餓小孩的照片,照片的上面和下面就寫著『苦難會有一天終止嗎?』這句話。
讀著讀著,我不禁就感同身受了起來。
想到夜那麼深,辦公室只剩我一個人還在挑燈夜戰,這樣的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啊。於是就用美工刀將這句話割下來夾在partition上面。

嗯,這就是這句話的由來。


我想,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上帝自有安排。


到新單位後,我總算可以將這句話收下來了。


喜歡這句話的各位艱苦勞工朋友們,歡迎自行打字列印放在辦公室使用。不過使用前請確認你的心臟夠強,可以視主管異樣的眼神於不顧。還有啊,自行打字列印的不保證效果,後果自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