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去年跨年拍的101煙火。                                       pa131x60.gif 

不過關於跨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00年的那次。

那時和當時的同事們下班後去淡水參加跨年,我們買了沖天炮和仙女棒在淡水河岸施放。在寒冷的氣候中,當時的氣氛著實讓人暖暖的。當然我相信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當中有一位我喜歡的女同事在。

隨著越接近跨年倒數,人潮越來越多。我們為避免活動結束後過多的人潮湧進捷運站,於是決定開始朝捷運站前進。可是當我們接近捷運站時,發現人潮已經多到超乎我們想像,已經到了舉步維艱,整個人不由自主的會被迫隨著人潮而移動。我們感覺有點危險,於是決定不參加倒數,先坐捷運回家。當下大家一致決議由我這位六呎大漢領頭,雖然我的身軀略顯單薄,但是至少目標明顯。我們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一人抓著前面那人,一步步的朝捷運站前進。

很湊巧的,我喜歡的那位女同事就排在我後面。我感覺到她緊緊的抓著我的手臂,同時也感覺得到她的驚慌與恐懼。還好我們平安的進入捷運站,一行人就在捷運車廂內聽到狂歡的倒數聲,並看著窗外燦爛炫目的煙火。

就在煙火結束沒多久,我還沉浸在那歡欣的氣氛時,捷運就開始緩緩的駛動。

那是種很「奇怪」的感受。感覺就像是「硬生生」地將我帶離了2000年,強迫我搭上那通往未知的2001年的列車。

回到住處後,我撥了通電話給那位我喜歡的女同事,看看她是否平安到家了。

通話中,她問我:「人好多喔。還好你夠高,能帶頭領我們走。你的手有沒有怎樣啊?我抓的很用力耶。」
我笑笑的說:「沒有怎樣啊。妳抓那麼緊感覺還蠻好的。」
那天我們聊的很晚。


時將邁入2006年,我也離開那間公司三年多了,和那幾位同事也許久未碰面。從那次跨年後,我就沒再參加過所謂的跨年活動,因為一些緣故而一個人渡過。

至於那位我喜歡的女同事,這四年多來,我已對人稱她為我女朋友。

今天的跨年適逢週末,也許可以倆個人一起過,也或許還是會和去年一樣一個人在冷風中拍攝101度過。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我將緊緊牽著她的手,步入禮堂,共同攜手走過漫漫長路。2006年之後的任一個跨年,我將不再孤單,有她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