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台北哪裡最富耶誕氣息,我想應當屬信義計畫區。

此區堪稱台北最具國際化的地方,是眼球聚集處。每隔一段時日來到此處,還真有那麼點置身紐約的錯覺。

禮拜一(12/19)大仔邀我一道去夜拍,說新光三越那裡有棵蠻大的耶誕樹。一直想拍信義區夜景的我一口就答應了。

禮拜一晚上人還不少,可能是天氣好吧。那天算是最暖和的,天空不會濛濛的,還可勉強看到微微的星光。

這就是今晚的主要目標。





後來走到華納威秀前面,就看到了中國信託大樓旁的這顆耶誕樹。雖然不敵三越那棵高大,但我和大仔都比較喜歡這棵的華麗精緻擺飾。






「拍這個啦。」大仔指著這個要我拍。



「喔,可愛的馬!(台語)」我笑著說。
「這是鹿啦!」大仔糾正我。
「喔...」
按下快門的同時我在心裡竊笑著,「好個『指鹿為馬』啊!」^^


由於大仔忘了帶腳架雲台鎖在相機底部的那一塊,所以他那天腳架純粹是帶去練身體的:)。於是只好拿我的腳架湊合著用。
不過我那瘦弱的腳架實在是撐不住他那貴重的 D70,讓他拍得膽戰心驚,不能盡興。

下次再找一天好好拍個夠吧。

難得好天氣,走回家的路上,再拍一下 101。



大仔,跨年要不要來拍 101 啊,這個位置不錯喔。


看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