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貝斯手 馬莎:
她其實是個魔鬼。一個溫柔甜美而殘暴的魔鬼。

梁靜茹:
每次看綺貞在舞台上彈著吉他,就覺得她背後有一對白色的翅膀。
(我讀到這句話時,雞皮疙瘩持續了好幾秒...)

我:
清新脫俗,氣質不凡,輕輕柔柔的聲音足以瓦解任何築於人際間各種形式的堡壘。
等到我卸下所有的防備,沉醉著迷在那溫柔乾淨的嗓音並翻出歌詞跟著吟合時,才措手不及地發現了她的真面目。

在發現的同時她手裡那把鋒利無比的手術刀已輕輕地畫開了我的身體。

這個叫分離、這是無奈、那這是遺憾、這個是孤單、這是寂寞、這是傷心...她邊說邊以刀子撥動著,彷彿在解剖肌肉骨骼般,並越來越深入我的身體。

而耳邊仍是那甜美的聲音。


聽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