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下幾天雨,放幾天晴。
下雨過後放晴的天空是引人入勝的。騎車等紅燈時總會抬頭看一下,在辦公室也常望著窗外的天空出神。

這幾天心裡有股慾望蠢蠢欲動地 ── 想去拍照。

不知怎地,最近特別會注意週遭一些細微以前不會特地留意的地方。比方說,停車時路邊牆角充分展現生命力的野草;走路時經過的小巷弄;路旁、公園的樹在陽光下的顏色,開花了沒;甚至高架道路、建築物將天空切割成什麼樣有趣的形狀。

仿如透過觀景窗取景,試圖取得一幅美麗的構圖一般的況味。

這讓我想起四年前與大學同學自紐約自助旅行回台北後的某一天,在世貿附近的一個路口等紅燈望著週遭景物時,心裡忽然升起一個感覺:其實台北也可以是新奇美麗的,如果你是抱著新鮮探索的心態的話,就如同我們在國外時心裡所擁有的那種。

當你對著紐約時代廣場令人驚奇的 IKEA 立體廣告拍照時,或者是在紐西蘭路邊隨便一個美麗公園擺出迷人的姿勢時,也許經過看到的當地人也會覺得這有啥好拍的。這就跟台北的在地人不會在國父紀念館和那幾尊雕像合照一樣,我覺得都是心態轉換的問題。

不過,不管是不是真的如此。

可以確定的是,工作以外的生活還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