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最早開始寫日記是國小級任老師要求我們要交的,我現在還記得老師說過:你怎麼每天結尾都是寫我今天過的很快樂?

當時的內容不外乎是記些雞毛蒜皮的事,經常不知道要寫什麼。

大量寫日記是在大學時期。可能是當時比較有空吧,開始大量的閱讀,床頭不時都擺二、三本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也發生許多的事情,有許多的想法想寫下來。發現自己藉由這樣的動作,起伏的心情得以歸於平靜,思緒變的清楚,也能坦白的面對自己、了解自己。四年下來,大大小小的日記本寫了約五本,外加二盒裝滿信件的鞋盒。

會想在這裡寫一些東西,是因為有幾個朋友也是以這種方式將屬於他們的點點滴滴紀錄下來。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自從出社會後,生活幾乎全都是工作。慘的是到現在也稱不上有啥成就,而且心理一點也不踏實,更不快樂。

與其這樣,那我就該改變,作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吧。

在開始之前,曾想過讓這裡有一個大主題,而不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過,在真正成為我所希望的那樣之前,我還是先把這當作一本位數位日記本。希望認識我的朋友,也能藉由這裡了解一下我又再變啥出頭(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