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貼櫻花的照片了,我還在放天燈...


躊躇了好久,趕在最後一刻還是衝了一趟。


過完農曆年後,印象中台北的周末都沒好天氣。
連假提早別人二天開始上班已經很悶了,周末放假又不能出門拍照,心情蠻糟的。
元宵節(2/9)前的周末也是陰雨綿綿,沒看過大規模放天燈的我,很想去看看,但天氣不好又很討厭人擠人。

看著別人拍的天燈照片,心裡在想,難道又要等明年?

結果,元宵節(禮拜一)當天出現難得的好天氣,臨時決定下午請二小時的假,趕赴平溪天燈節最後一天在十分天燈廣場的活動。

















十分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小鎮,當火車緩緩駛過時,附近的店家都會向火車裡的遊客微笑揮手,感覺很棒。




今年是牛年,這個東西應該很好賣。以前覺得帶上去像是小惡魔,今年就變很夯的牛角了 ^^

























第一次拍天燈,沒有大光圈變焦鏡,沒有外閃,不愛用腳架。所以拍了很多的燈攏,天燈當配角 XDD












當天看到不少外國人去湊熱鬧,講到這個我又要抱怨台鐵了。

出發前查了火車時刻表,發現當天加開不少加班列車,結果實際上的發車時間很多根本不一樣。
出發時搭的那班車,在好幾站都停了超過10分鐘。車內又擠的厲害,幾乎每個人都在抱怨。

我看到車內也有幾位外國人,我不知道他們心裡怎麼想,不過我覺得台鐵這樣讓我覺得很丟臉。
既然平溪天燈有心要好好辦,也想爭取世界遺產,很多環節都要規劃搭配好啊。

















被台鐵耽誤不少時間,所以我們只看了一波的集體天燈施放。
親眼目睹後,還真的蠻漂亮蠻感動的。










再來,就真的要等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