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來了。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介紹這裡,元旦連假總算過來親自體會了。


節錄一些官網上的介紹給大家參考。

原名石底俱樂部(Club)的菁桐太子賓館,由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建於昭和十四年。佔地約六百餘坪,建坪二佰一十二坪,建築形式為日式書院格局。

台灣早年最大煤礦業龍頭「台陽礦業公司」於平溪鄉菁桐坑開採石底煤礦時興建了本建築,做為招待貴賓,職員訓練及娛樂之所。


#2




#3




#4




#5




#6


賓館所用的建材是台灣阿里山檜木。102名工匠,從基隆請來當時工藝最為精湛的日本師傅帶領,以卡榫的方式建造。有客間、主間、交誼廳、會議廳,每間均有床間的設計,做為裝飾書畫插花陳列之用。


#7



我和小白兔都蠻喜歡這裡的,尤其是當天光線很不錯,一整個狂拍起來,讓我有超值的感受 ^^

#8




#9




#10




#11



這裡真的非常有日本味。

#12




#13



主間的床柱為櫻花,由日本進口,只有特定地位的人,才可裝置,此間洋溢著濃厚的貴族氣息。附書院的窗櫺,花樣繁複華美,為行家精細雕刻而成,為本館保存最完整的窗櫺。


#14




#15



民國九十一年,現任屋主王華玉先生有感於對社區共生及文化資產保護的立意而申請古蹟指定。且為配合菁桐地區總體發展,將此一俱有歷史義意,且保有八成原式樣的精緻日式建築開放,供民眾參觀。

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公告為台北縣縣定私有古蹟,開始進入另一個文化保存的里程碑。


#16




#17


進來裡面要脫鞋,記得要穿沒破洞的襪子。

不過我一直有疑問,沒有鞋子要怎麼到庭院拍照啊?還是主人就是不想讓人到庭院去?



開放時間:
周六     10:00 ~ 20:00
周日及國定假日     10:00 ~ 18:00

入館費用:
100元/人,費用包含飲品及小點心一套。

注意事項:
一、來賓需年滿十三歲(國中以上)
二、室內拍照請使用腳架。
三、參觀來賓請勿敲打、觸摸或擅自開關門窗。
四、來賓請勿玩牌或其它團康活動。
五、館內請勿外食。


#18



#19

菁桐太子賓館位於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菁桐街167號,距菁桐火車站步行僅五分鐘即可到達。

參考地圖: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062.html


交通路線
鐵 路:北迴鐵路往宜蘭、花東,於侯硐或瑞芳站下車,轉乘平溪支線於菁桐站下車即可。
客 運:自公館搭236、530、660路公車,至馬明潭或木柵一分局站下車,自台北客運木柵總站搭16路客運至菁桐站下車即可。客運開車間隔約一小時一班,搭乘前先查好時刻表。
開 車:
台北於辛亥路接北二高,於16K處轉北宜高,在石碇交流道下,接106縣道,平菁橋礦工雕像旁右轉斜坡。
汐止新台五路保長坑接汐平公路直達106縣道續行,平菁橋礦工雕像旁右轉斜坡。
平溪全鄉沒有加油站,開車過來之前要記得先加油。

官網:http://www.pingshi.com.tw/landscape.aspx?id=8#6

arrow
arrow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