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報了這一期的人像進階班,老師依舊是優秀的LC-陳亦楓。


 



進階班最大的不同就是很多動作都要自己來,之前外拍後交的作業都是由老師來評圖,現在則是由我們學員來評論別人的作品。


之前常有人說「講的一口好照片」是帶有一點負面的批判,現在換自己認真的來講別人的作品時,才知道有多麼的不容易。


講的一口好照片是個重要的訓練過程,當然如果只是停留在講的階段自己卻做不到的話,嗯,就換自己被批了...


 



 


再來進階班還要自己找外拍地點,思考要拍什麼主題,再哪一個場景拍攝。


簡單講就是都要自己來,要你去動腦筋、思考,拍出自己的想法。


 


底下就是我這次進階班第一次外拍的作業。


不過時間隔的有點久,有些講評都忘記了:)


 


#1



這張有同學建議可以從麻豆眼神的角度拍出去,帶到一點天空,最好還可以拍到雨絲。


老師覺得如果天氣好,可以將窗戶反射的雲朵拍進來。


還有老師說我好像很喜歡角落構圖,其實我並沒有刻意這樣做(可能是潛意識吧 :p),老師建議可以不要將主體放在太角落,稍微朝1/3的地方擺比較好。


 


#2



老師說韻味有抓到,右邊的水泥牆和門框能避掉更好,和背景的反差太大了。


 


#3



這張不少同學都說很有fu,老師也說味道有做出來,不過從麻豆眼神延伸過去會讓人期待有個東西在那裡,不然就是讓眼神到牆的距離縮短。


 


#4



這張只記得被說反差有點大。老師這張就適合用我喜歡的角落構圖。


 


#5



這張同學就有提到有點偏向側拍。老師說對於麻豆的眼神掌控要再注意,有點可惜了這張的構圖和散景處理。




好一陣子沒發文了,剛開始是懶,可是後來是覺得自己陷入了蠻大的低潮,對於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唯一有動力做的,就只剩下拍照了。不過拍了一推倒也沒有力氣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上禮拜回去台南一趟,發生了一小段有點奇妙的經歷,我自己覺得有點像冥冥之中給了我一個小小的啟示。


現在心情有比較好了,感覺就像時間已經開始倒數,新的生活即將展開。眼前所有的不如意和沮喪,就再忍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