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愛台灣吧!



公視從7/3開始播出「福爾摩沙的指環」生態紀錄片,今天(7/3)看了第一集「誕生」覺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底下敘述節錄自公視網站:

公視自兩年前即開始籌拍一部精緻的高畫質生態紀錄片--「福爾摩沙的指環」,冀望它能運用新世代優異的影像與聲音,以新視野、新態度、新作法,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台灣之美。

這部生態紀錄片是以「誕生」、「挑戰」、「和諧」三個主題,以及十四個動人的故事所串連而成。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個主角,他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與智慧,努力的與大自然溝通,試圖重新找回人與環境的共存之道。在長達18個月的拍攝期間,從台灣頭拍到台灣尾,從海底的珊瑚世界拍到雲霧飛揚的玉山頂端,他們帶領大家以謙卑的態度重新回到大自然的脈動中,體驗大自然原本就存在的韻律與呼吸。






在導演簡介裡有一段話讓我沉思良久,分享給大家。

在我二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很多人對我有過這樣子的疑問:「你們拍得那麼美,台灣真的有那麼美嗎?」沒錯,我們取景的時候,一個漂亮的畫面、一朵漂亮的小花,其實旁邊就是垃圾堆,我得東躲西閃。也許你會認為我在造假,沒有呈現真實的一面。但是,那朵小花一直都在那裡,重要的問題是「誰丟了垃圾?」我現在就告訴你,事實是什麼,二十年來,我們對環境的破壞,讓我這個導演的工作越來越艱難了。「福爾摩沙的指環」就是希望大家理解,那朵漂亮的小花一直都存在那裡,美麗的自然景觀也一直存在那裡,大自然是不會造假的。




今天(7/3)看了第一集,有一段介紹玉山的氣象觀測站,光是那變幻莫測的美麗雲彩,就讓我和小白兔驚歎不已,哇!哇!的讚嘆聲此起彼落。


台灣真的很美。生長在台灣是何其有幸!





「福爾摩沙的指環」:http://www.pts.org.tw/~web02/formosa/page.html

HiHD頻道   7/2-7/4 晚間21:00-22:00首播
公視頻道   7/3-7/5 晚間22:00-23:00首播

ps.查了一下節目表,尚未排出重播時段。
所有照片皆來自公視網站,和美麗的台灣。


無緣觀看的只好等重播囉。
不然,就贊助一下 DVD 吧。http://shopping.pts.org.tw/detail.php?a_id=1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