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一期人像班最後一次外拍了,嗯,好好珍惜 :)


這次外拍跟以往的很不一樣,請來二位台藝大舞蹈系的學生,她們會持續但緩慢的展現肢體動作,我們就要自己憑感覺、找角度再排除鏡頭前突然出現的社員障礙來按下快門。跟之前麻豆站定點擺好姿勢給大家拍的型態很不一樣。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經過老師講解過要如何去抓感覺後,覺得這是蠻新鮮的嚐試和挑戰。




由於是最後一堂課了,老師要我們這次交10張作業,5張這次外拍,5張可以交其他的。
所以底下就看我這次交的作業吧。

#1


這張線條整理的還可以(在這個場地有點亂的情況下),老師建議可以後製作一些暗部的處理。比較大的缺點是過曝。

我這次對測光有點大意,沒有特別去留意。可能是因為這次拍攝型態麻豆是一直在動作,只記得抓角度想構圖,忽略了側光。
不過我發現自己有喜歡亮一點的偏好。嗯,自己要小心測光。


#2


這張是想問老師臉旁那朵花會不會礙眼,不過老師沒提,只說感覺有抓到,不過左邊的草有點雜亂。一樣有點過曝。


#3


這張是想問老師主角會不會太不顯眼,所以我特地加了黑框。我這張不想表現肢體,就只想抓個感覺而已。
那天同學交的作業全都是像#2一樣主角很明顯的作品,心裡蠻擔心會被痛批的。
還好老師看了一下,說這樣拍也可以,不過最好用大光圈將後面那排樹木模糊(← 器材受限啊),還有左下角那朵花不要會更好。


#4


這張我喜歡肢體在畫面中的感覺,可是頭髮蓋住臉了。想看老師對於臉被蓋住這點有什麼看法,結果老師說有點恐怖 ^^|||
嗯,難道沒有人可以接受臉被蓋住嗎?


#5


雖然這次主要是要表現肢體,但是我還是交了一張表情特寫的。老師說表情和韻味還是差了一點。


#6


這張是我這次外拍最喜歡的作品,特別抓了麻豆手部和花朵相呼應的角度,帶了一點趣味。
老師說構圖不錯,可惜過曝。哎...


#7


接下來就是麻豆以外的作品了。
這張是老師的小女兒,我自己很喜歡這張。老師說這張有抓到,構圖也有呼應,而且沒過曝 :)


#8


這張是上次回台南在黃金海岸用小DC拍的,小白兔說她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單調,所以加了黑框。
老師說這張過曝,如果拍成剪影的效果比較好。


#9


這張老師說表情有抓到,不過鼻頭上的光最好避掉。我想說鼻頭光只有一點,而且臉頰也有吃到一點光,應該還好吧,沒想到還是被點了。


#10


這張我自己也很喜歡,看了都會想笑。
老師說光線顏色都不錯,不過如果是他拍的話,他會拉遠一點拍。



這期人像班結束了,下一期要開什麼班還未知。不過陳奕楓老師讓我從對於拍人像沒興趣到覺得有意思,就像我之前說的, 優秀的老師和作品透著某種魔力。想學習人像拍攝的,真的推薦上陳老師的課,保證你學到的不只是人像拍攝技巧,還有對於攝影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