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死神和人一樣,也是有讓人喜愛和令人討厭的。



如果要簡單的講,這是一部關於只要一出現就下雨很喜歡音樂的死神千葉(金城武飾)「上班」執行任務的故事。



當初光是看片名和是由金城武主演,就很吸引我。也許有人會質疑金城武的演技,但是「死神的精確度」是改編自日本文壇新秀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死神的精準度】,而伊坂幸太郎原本拒絕將【死神的精準度】改編成電影,一直到了確定劇中的死神是由金城武所飾演才決定將小說拍成電影。我想光憑這點應該就可以相信金城武是可以的。

我覺得,有些角色只要找對人來演,就算沒有台詞和非常精湛的演技,只要擺上去,也就ok了。金城武的氣質演死神千葉,我個人覺得很讚。而且他不只是帥,更是有型。



千葉和黑狗一起出現的場景是我很感興趣的部份,總會不覺地微笑起來。死神的主人(老闆)是條狗,真是有趣極了。而且老闆都不會逼他,總是很無奈的問他:這次你會執行了吧?
真實的人間職場如果也是這樣那該多好啊 XDD


我好喜歡這個場景,非常超現實。

本片將死亡這個議題處理的一點也不沉重,死亡就像我們平常吃飯睡覺一樣,當然差別是死亡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就像最後一段故事裡面的比喻,死亡就像太陽一樣,是一點都不特別但卻重要的事。但怎麼讓死亡變的重要,我想就是怎樣讓自己活的精采吧。唯有活得對的起自己或對他人、社會有所貢獻,這樣活著才有意義,而死亡,也才會顯得重要。



你\妳有想過死亡這件事嗎?看一下這部片吧。

還有,留意你身旁突然出現戴白手套的人。

日本官網: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中文官網:http://sweetrain.scholarfilms.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