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的關係錯綜複雜,愛恨不明又無所依靠時,毀滅,是你\妳會採用的手段嗎?


本片可以說是一部關於戀子情結、同性戀、多角關係的人倫悲劇,看完之後可能你會覺得很誇張,怎麼會有這麼混亂複雜爭議的人生?但事實是,這部片是翻拍自1980年代的美國真人真事,也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在看特映片之前,我看到關於這部片的相關報導與介紹,幾乎全都圍繞在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所飾演的角色與她的演技上。但就如這部電影的主要海報上,母親與兒子各有一半的版面,而且整部片是由兒子以回憶式旁白貫穿,加上飾演兒子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將那生理與心理都呈現一種病態的神韻演得極為出色。所以將過多的宣傳著重在母親(茱莉安摩爾)上面,反倒讓我在觀看此部電影時有點困惑。

茱莉安摩爾的演技當然沒話說,除了好幾幕恰到好處的情慾戲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機場主動勾搭計程車司機洩恨(洩慾),事後又要付錢給司機想撿回自尊但是被拒而崩潰的那場戲。



母親與兒子那手上的老人斑與臉上的雀斑,再加上劇中不時出現香煙的煙霧瀰漫,給我一種真實但又帶點荒謬的氣息,蠻符合這部戲的調調。

那個兒子視為寶貝妥善保管的童年時期養的小狗的項圈,我覺得是他長大後混亂衝突生活中僅存的依靠,代表著他兒時幸福家庭生活的想像。所以最後一幕戲會有這樣的結尾倒是可以理解的。

嗯,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自以為自己的人生一無是處一團混亂的人,或者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平淡無奇的人,5月9日起,長春戲院全台獨家獻映,給你\妳一個不一樣的衝擊。


山水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