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心煩,想要逃離現在的環境。
想說母親節也快到了,於是,上禮拜4/26回台南一趟,回去這個讓我感到安心踏實的故鄉。


台南公園以前叫中山公園,台南公園位於北門路與公園路之間,佔地四萬餘坪,就在我高中母校對面,印象中好像都沒進去過。


念慈亭和念慈橋。對我們家而言,有一種特別的意義。

去年是府城文化觀光年,市府成立鎮北坊文化園區,選定總爺街起點附近的台南公園椰林廣場好望角東側設立「鎮北坊」石碑,希望遊客按圖索驥走透透。



台南公園在公園南路這邊改變最大,也是讓我每次坐統聯下車時覺得最美的一段路。

市政府將這邊的圍牆打掉,並且重新整理人行道,將人行道舖上木頭棧道,底下的空隙可以讓樹根呼吸,上面可供行人散步,相當具有設計感,夜晚人行道會點亮路燈,非常有氣氛。

尤其在下雨過後,走在木棧道,聞著公園裡樹木青草的味道,真有種漫步山林小徑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這也是我這次會特地進台南公園的原因。

不過我竟然沒拍一張完整木棧道的照片,只好下次再補了。


念慈橋。



念慈橋。

看到石獅子就會手癢 :)


重道崇文坊。

台南公園內有一座清代牌坊,牌坊上題「重道崇文」,這是在清嘉慶廿年,清廷為表彰貢生林朝英捐貲興學所設,原建於當時的府治寧南坊龍王廟前〈今台南市南門路警察刑警隊前〉,後遷至台南公園燕潭北邊石橋西側現址。牌坊為花崗石造,三間四柱二層的形式,坊高五九四公分,寬六八三公分。方形石柱的前後,立有夾桿石四對,上雕雄雌石獅各一。


重道崇文坊。

石坊兩側楹聯分別為「重道振儒風坊表容褒海外;崇文道聖治爵御寵錫雲中」「功在聖門雅望長存燮世;名旌天府高風永著千秋」。


燕潭。


燕潭。


大樹

可能是台南公園最大的一棵樹,可惜沒拍出他的氣勢。


自然落葉區

這不是在山上,這是市區的公園啊。

在日治時代台南公園曾是台灣唯一試種熱帶實驗林木的公園,這些不知是當時留下還是後來種的。很棒。
希望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有一天也能有這樣的規模,這樣才名符其實啊。

下次去台南玩累了,可以來這裡休息一下喔。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56號

交通資訊:
※搭乘公車可利用18、2、5、6、88安平線、9、99台江線,因為台南公園靠近火車站附近,所以幾乎每班車都會經過台南公園。
※開車,仁德交流道→中山路→東門路→上東門橋→右轉北門路→經過火車站;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中正南路→西門路→左轉和緯路→右轉公園路。
※統聯客運,兵工廠站下車,就到了。

其實只要能到台南火車站,問一下人在哪一個方向(面對火車站左手邊),散步約10分鐘就到了。

延伸閱讀:http://easy.sina.com.tw/scenic/article.php?content_id=3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