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妳有了小孩之後,你/妳會做多大的改變?


昨天晚上(4/16)去看張艾嘉執導改編自香港作家李純恩原著的新片「一個好爸爸」特映會,劇情是描述古天樂演的黑道老大,意外讓律師劉若英懷孕,先有後婚,家庭和女兒改變古天樂的想法和作法,企圖「漂白」,卻身不由己。

不知道是受到工作影響了心情,還是因為沒人陪我,自己一個人去看,感覺這部戲沒有太明顯的高低起伏。雖然片中有蠻多地方以喜劇方式來處理,觀眾的反應也不錯,但是卻只能到讓我的嘴角稍微上揚的程度。最後的結局有做了一點轉折,但是就整齣戲來講感覺有點少,也有點遲了。



一樣有黑社會,也一樣有穿插笑點,我覺得《漂丿男子漢》這部比較合我的胃口。(這的確是部讓我印象深刻的好娛樂片 ^^)
當然這二部片是講述完全不同的東西,這樣的比較並不適宜,只是會讓我聯想到而已。



比較讓我感動的一幕戲,是古天樂送走她媽媽時。他說,他一生只哭過二次,一次是他出生時媽媽要他哭的,一次就是現在要告別媽媽時,但是媽媽已經看不到了。



劉若英一直是我喜歡的女生類型,不過這部片卻讓我看到她也老了。她和古天樂的對戲很自然,不過化老妝感覺不適合他們(還是妝沒化好?)。


想改邪歸正漂白自己卻沒有動力與勇氣的人可以來看一下這部片。

還有,喜滿客京華影城不錯 :)

電影預告:
http://blog.pixnet.net/armfilms/post/15978292



劇情大綱

【一個好爸爸】從一個黑道老大的觀點出發,讓我們看到當一個喜歡在街上逞兇鬥狠又血氣方剛的男人,因為他在遇到生命中的女人,變成了他的妻子之後,他的心情上得轉變,但是最最最讓他割捨不下的就是她為他生下的女兒,雖然他不介意自己只是半個好情人、半個好兄弟、半個好兒子,但是他卻認真地想當一個好爸爸,可是這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的事, 卻一點都不簡單。

對李天恩(古天樂飾演)來說,在他年少氣盛的時候,因為愛打架常常要跟治療跌打損傷的老媽報到,他身邊不缺女人、不缺兄弟也不缺義氣,但是當他遇到了他的菜鳥律師美寶(劉若英飾演),所有的事情都變了樣。他們兩個瘋狂的愛上對方,當美寶發現她懷孕之後,李天恩雖然驚嚇到不行,但是最終他還是對美寶負責。

因為從李天恩的女兒喜兒誕生的第一天開始,即使百般不願意被女兒綁住,可是李天恩父親的天性卻從那天開始讓他的黑道生涯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李天恩為了不讓女兒知道自己的黑道身份,他開始漂白自己,他的文化事業是從接管補習班開始,他的毒品運送也成了運輸業,他的盜版生意也變成了娛樂業…。但是當喜兒漸漸長大懂事之後,李天恩的『事業』也越來越難掩蓋。

李天恩用了一分鐘的時間進入黑道, 可是用了大半生的時間都沒法逃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