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場面的電影還是要進電影院看才過癮啊!


「江山,美人」又是一部標榜耗資億萬的磅礡鉅作,本來以為是一部戰爭片,但看完感覺比較像武俠片,開場不能免俗的先來一場聲勢浩大的燕、趙雨中大戰,雖然也很壯觀,但是還是覺得之前的「投名狀」看來比較有驚心動魄的感動;之後畫面帶到陳慧琳演的燕飛兒照顧傷兵,待傷兵將死之際,還答應要告訴他的兒子他是最勇敢的戰士,實在是可有可無的一段劇情,一國之公主怎可能知道一個小兵是誰、家在那兒,個人覺得這個橋段有點小無聊。

    不過之後的政治鬥爭,略為小兒科,還是「夜宴」中的宮廷鬥爭比較有看頭,再來就是公主遇難,被奸臣胡霸(郭曉冬飾演)暗殺受傷,幸得隱士段蘭泉(黎明飾)相救,兒女情長加上國仇家恨不得不分別,雖然老套但還是仍令人感受到人一生若能得一相知相惜之良伴,實為人生之有幸,但最令人感觸最深還是段蘭泉(黎明飾)在片中所說:「人會做夢,才可以夢想成真。」,出社會已接近六七年,一開始還是個懷著小小抱負的憂國憂民有為青年,這時的我還會做夢哦!隨著時間流逝,心中那塊小小會產夢想的心田居然慢慢地被現實蠶食鯨吞,只有在進電影院時隨著各式各樣高潮迭起的電影情節,才能喚回心中那小小夢想….。

咦!好像離題了。



   回到正題,尾聲有場甄子丹和黎明在寛廣河流(算是落差不大的寬幅瀑布)中的武打戲,刀起劍落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不過應該有加特效吧..)倒是值得一看;甄子丹之後與叛將的對決倒是很扯,一人可抵千軍萬馬,這種場景我想各位看倌應在很多片中領教過了(例:神話中的成龍、特洛伊的布萊德彼特)。

不過整體上整部片的戰爭場面,武打都不錯,唯故事張力稍嫌薄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